31楼掉下十多斤重水泥块 南宁一小区3辆车遭殃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8

11月26日凌晨,在南宁市康乐路康乐壹号小区,一块十多斤重的水泥块从31楼外墙脱落,砸中楼下3辆车,所幸无人员受伤。


图片

▲小区高楼外墙的批灰层掉落,导致车辆被砸受损。受访者供图


28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小区时,一辆受损的红色小轿车仍停在原位。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开裂,玻璃上撒满碎片,一侧后视镜也被砸受损。


▲一辆私家车的挡风玻璃被砸。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摄


车主黄先生表示,26日上午接到物管通知后,才知道自己的车被高空脱落的水泥块砸中。共有3辆车被砸,其中一辆黑色私家车的车顶被砸凹陷开裂。


▲一辆黑色私家车的车顶被砸凹。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事发于26日凌晨,当时一块一米多长、重10多斤的水泥块从2单元31楼一业主家的窗户外墙批灰层脱落,下坠过程中击穿了挡雨棚,再将3楼住户天台外沿砸裂后掉落在地。万幸,事发时楼下无人员经过。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水泥块坠落的原因,可能与外墙遭遇热胀冷缩有关。目前,危险还未解除,他们已通过张贴告示等方式提醒住户注意防患,也将情况报给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


▲小区内设置的安全告示。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摄


有业主称,前段时间,小区也发生过类似的外墙脱落事件,住户们从楼下经过总是担惊受怕。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陈先生表示:



26日晚,小区业委会、建设方、施工方及小区物管召开了协调会议。目前,他们已安排专业施工人员排查并处理事发楼栋外墙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后,将尽快安排人员排查整栋楼。各方也将继续开会商议讨论受损车辆的赔偿问题。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