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照顾丈夫力不从心 希望继女承担责任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8



再婚妻子照顾患病丈夫
如今力不从心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的俞老伯和黄阿婆,于2009年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前俞老伯膝下有四个子女,大女儿阿英,二女儿阿慧,三女儿阿兰,养子阿凯。

黄阿婆表示,在2020年的时候俞老伯中风住院,这三年间都是她照顾。如今黄阿婆的年龄大了,身体也大不如前,她觉得照顾起老伴有些力不从心。黄阿婆多次要求俞老伯的子女过来照顾,但他们总是推脱。


图片


那么,俞老伯和四个子女之间是否有什么矛盾呢?就在记者了解情况时,俞老伯的三个女儿来到了现场。三女儿阿兰称,养子阿凯在2019年前与两位老人产生矛盾后,就去外地工作了,跟家人基本上没有往来,如今也无法联系上他。


图片


对于阿兰的说法,黄阿婆作出了解释。




阿兰:
俞老伯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那么,俞老伯的三个女儿,为何不愿意回来照顾父亲呢?阿兰表示,姐妹三人都是由母亲抚养长大,俞老伯从没有关心过她们。



阿兰表示,虽然三姐妹对父亲当年的所作所为虽心存芥蒂,但在父亲年老后对他仍然有关心照料,此次中风住院的医药费都是三姐妹承担。


黄阿婆称,俞老伯住院的费用确实是三个女儿支付的,但如今俞老伯已出院回家,她希望三姐妹能一起承担起老人的日常照顾。


三女儿 阿兰

黄阿婆没有养过我们,所以没有权利要求我们三姐妹怎么做。我们对爸爸没有任何意见,但是跟黄阿婆没办法沟通。


从阿兰的话中,我们听出,三姐妹之所以不来照顾俞老伯,直接原因似乎在于她们与黄阿婆的相处并不融洽。此时,南平市延平区梅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熊书建也对三姐妹进行了劝说。



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调解员也劝说三姐妹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采访现场,俞老伯提出希望女儿们一周可以来接替黄阿婆照顾自己一两天。阿兰称,因为三姐妹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无法做到时常过来接替照顾父亲。




调解结果:
三个女儿会参与日常照顾黄老伯





经过调解小组的沟通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01

每个周末,三姐妹过来照顾俞老伯一天;
02

若俞老伯突发疾病或者住院,三姐妹要来照顾俞老伯;
03

如果黄阿婆身体不适或家中有急事,三姐妹要照顾俞老伯的日常起居。


随后,调解员熊书建将调解结果拟定成调解协议书,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图片


调解小组也希望三姐妹和黄阿婆之间能放下心中芥蒂,其实大家的出发点是同一个,就是让俞老伯能够安享晚年,双方应多沟通解除误会,不要让一时的抱怨,阻碍了亲情的延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