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这家花店卖这种“花”被罚2000元 因为这个原因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8

近日,南海有间花店
将人民币和鲜花一起售卖
火爆网络平台

图片

谁也想不到的是 
后就被有关部门查处了
到底怎么回事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铺满100元人民币同粉色鲜花的礼盒,和堆满10元人民币同蓝色鲜花的蛋糕,两款都是南海桂城某花店售卖的商品。


图片


10月9日,有消费者购买了蓝色的这款“钞有爱蛋糕”,并发上了朋友圈。眼尖的市民马上举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售卖这样的“花束”涉嫌违法。


图片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主任科员 

贾京顺:


他把这个人民币作为商品和花捆绑在一起销售给客户,这种行为是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里面的第二十五条,非法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这一条款。


当日下午,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该花店进行现场执法。经确认,涉案的是组合型花束,其中鲜花部分售价为278元,人民币部分是66张10元纸币,售价为660元,花束总售价为938元。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对涉案花篮里面的66张10元人民币的真伪做了初步鉴定。随后,执法人员对花店经营者做了现场笔录,并调查这束花的成本和利润。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 

张聪:


要仔细调查这些花总共卖出了多少,然后花的各项成本构成,在做完这些材料之后。执法人员就会根据所调查违法所得的情况 ,来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警告,没收花还有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图片



11月22日,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罚款2000元。另外,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还提醒,人民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很多商家会贪图电子支付的便利而拒收现金,也是属于违法行为。另外,仿制、制作人民币图样也是不允许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