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家湘菜馆绝了!把东方美学用到了极致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3-03-31

这是一个吃喝玩乐的精准导航仪

 去哪里 吃什么 玩什么

 春城晚报独家栏目

 「吃堂」

 每周更新

如果你身边有一些神秘小店

如果你身边有特别的餐厅、小吃

如果你发现好玩的地方

欢迎扫文末二维码推荐


图片
图片


食之上者于山水间,

一席湖光山色即云麓

美食

总在迥然不同的水土与文化间

静默的岁月中

彼此渗透

云麓一直坚持的

就是把湖湘的山水做进食物之中

品尝着好茶,品味着湘菜

享受这极具东方美学的湘菜馆


图片


黑金搭配的外立面精致又大气。

图片


走进餐厅,古风美学,东方元素随处可见,足见主理人的用心。外圈大小不一的包间,满足现代商务宴的需求,为都市人提供一方高端秘地。

图片


「食上云麓」作为云南至五禾品牌旗下的餐厅,定位于宴请或是朋友聚会,主理人说,希望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湘菜结合,既能享用正宗湘菜,又能欣赏非遗民间艺术和东方美学。

图片
图片


看到墙壁上的水波画,花草纸制成的小灯笼,无处不充斥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连茶壶也被制成小盆栽,让传统文化的小细节都“润物细无声”的展现出来。

图片


在餐饮同质化的今天,菜式的模仿和借鉴大同小异,「食上云麓」却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将悠久的湘菜历史和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湘菜不止于“辣”的市井之味,赋予了其新中式的味道和体验。

图片

当然,云麓的山水不仅仅之于景观,,还在“一席之中”,用一桌正宗的湘菜,来赏尽湖湘之美!

图片


湘菜特别讲究原料的入味,注重主味的突出和内涵的精当,食上云麓的菜品本着食材新鲜、味道正宗的目的,追求的是更加精致的私房菜,所有的菜品都是现炒现做,区别于预制菜,是对菜品口感和体验最大的尊重。


据了解,云麓的食材大多来自湖南地理标识产品-汉寿的甲鱼、樟树港辣椒更是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都是从湖南本地新鲜直发。


云麓的饮品以茶为主,甄选云南勐库产区大叶种名山茶,在享受着美味湘菜的同时,搭配上一壶热茶简直完美!

图片


同时,云麓在每一个季度都会有新的季节时令菜品推出。春季已到,食上云麓带来了新鲜的香椿、羊肚菌和甜笋,让食客体验到不同季节新鲜菜品的风味!

图片


菜品推荐




香煎臭鳜鱼:

作为「食上云麓」的招牌菜,鱼肉细嫩紧实刺少,里面的笋干入味鸭血韧劲,味道正宗,名副其实的闻着臭吃着香。

图片


羊肚菌鸡汤:

春日鲜新的羊肚菌,与醇厚鸡汤的碰撞,鲜香丰腴又脆嫩爽滑,作为春季时令菜品,是一道不错的暖胃汤。

图片


樟树港辣椒炒肉:

湖南特色的樟树港辣椒微辣香甜,椒香浓烈,口感像木耳一样,和猪肉的完美融合,简直是完美的下饭神器!

图片


鸡汤萝卜苗:

当日熬制的清鸡汤配上鲜嫩的萝卜苗,吸收鸡汤油脂的萝卜苗爽脆微甘,可以吃到蔬菜应有的香甜。

图片


长沙非遗臭豆腐:

臭豆腐的外皮十分酥脆,豆腐也很入味,而且臭味也刚刚好,让人吃了还想吃!

图片


清炒甜笋:

春季时令菜品的甜笋新鲜可口,营养丰富,最大程度的保留住了新鲜春笋的鲜味。

图片


椿芽绣球菌:

家里的老人总爱说,吃过一口香椿才算是春天了,与号称“百菇之王”的绣球菌搭配,看起来色泽鲜亮,口感绵软清爽,足以征服你的味蕾!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