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理赔款遭全责方保险公司打折?4S店说之前从没遇到过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3-03-31

今年1月份,福州陈先生驾驶的车被追尾了,事故认定为对方全责。如今车辆早就维修好了,可对方投保公司紫金保险却迟迟不理赔,竟还提出了一个不合理的要求。



组拷贝图片
对方全责 维修却还要无责车主掏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在陈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当时他的标致轿车主要是车头部分被撞击,受损严重。如今在东风标致4S店内,还能看到换下来的受损件。


图片


根据警方出具的事故认定书,陈先生一方无责任,对方车辆当事人左转未让直行负全部责任。陈先生说,责任明晰后,对方也启动了保险理赔程序。然而陈先生却表示,自己取车时被告知了一个意外又离谱的消息。


图片
陈先生

4S店这边跟我说,对方的紫金保险只愿意认80%,剩下的一些费用要我这边出。我这边是无责状态,我不应该去出这份钱,这本身就不合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陈先生看来,车辆被人追尾已经够倒霉了,如今维修还要自掏腰包更是说不过去。我们也算了一笔账,如果维修费以三万八千元计算,那么扣除80%后还要补个七千多元。陈先生认为,就算这笔钱保险公司不愿意承担,对方车主也应该要出面赔付。可如今沟通却陷入死循环。


图片


组拷贝图片
4S店:备件费被保险人员要求打八折


对于陈先生反映的情况,东风标致4S店也给予了证实。


图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损备件的单价是全国统一价,当听到对方说要打八折时,他们也很诧异。考虑到陈先生是他们门店的老客户,车辆又是靠营运为生,在车辆修好后他们允许其先开走使用。但由于紫金保险公司的人员态度比较强硬,至今他们还没拿到维修费,陈先生也被此事拖着不安心。


图片


组拷贝图片

保险人员面对质问挂断电话



为了核实陈先生和4S店的说法,记者电话联系了紫金保险的经办人员。可面对询问,对方草草回应了几句后便匆匆结束了对话。


紫金保险经办人员 郭先生


组拷贝图片
沃尔沃4S店:也遇紫金保险“八折”处理


在对周边几家4S店的随机走访中记者得知,这家紫金保险公司擅自将理赔款打折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福州仓山区一家沃尔沃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前段时间,他们店内也被拖车送进了一辆对方全责的三者车,碰巧全责方的投保公司也是紫金保险。根据维修工单,该辆沃尔沃汽车共更换了右前雾灯盖板等三个零件,加上工时费用的总维修费为一万一千多元。结果对方保险经办人提出要打八折。


图片


沃尔沃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紫金保险公司迟迟不肯打款理赔全额,按照规定这部已未修好的轿车,他们也不能让车主取回。这样一来,既影响了4S店与保有客户之间的关系,也是对整个行业秩序的扰乱


图片


组拷贝图片
紫金保险:不存在打折 将尽快打款


两家不同4S店的同样遭遇,都指向了紫金保险做法涉嫌违规。然而当记者找到紫金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办公点时,工作人员却称:打折不存在,会尽快打款。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而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清楚记录下该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对于理赔款提到九折、八折等内容。对此,该家公司工作人员又称是沟通问题。

随后,一名经办此事的紫金保险的定损员表示,已与4S店沟通好将尽快打款理赔。


图片


组拷贝图片
4S店:理赔款未赔付到位


截稿前,记者也收到了反馈。


图片

陈先生

图片

当时找完你们之后,紫金保险那边就很爽快地把这个钱全款赔下来。

  福州沃尔沃4S店(仓山店)工作人员

他们的理赔员有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全赔,结果到了晚上7点多,赔款进来确实是按八折赔的,总共赔了9766元,折扣折了1704元。肯定后续找车主承担。

图片
图片


维权手记



在记者看来,不管保险公司是出于什么目的向4S店提出打折要求,都应该先尊重对方意愿。在未谈拢时,就擅自对全额赔付款打折理赔,不仅无理,也是对客户的不负责。一个举动惹得车主和4S店三方麻烦,更无异于是自断财路。此外,这样任性的做法如果不及时制止,也容易引起其它保险公司的效仿,给整个行业带来不正之风。


图片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福州保险行业协会和相关的银保监部门,希望他们对此事进行彻查,同时静待最终处理的结果。关于此事,《帮帮团》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