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租两个多月后 发现房租多付了一个月 房东说了三个“不知道”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3-03-31

田女士反映,几个月前,她大意了,不小心多交了一个月房租,等她发现的时候,钱似乎要不回来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田女士:这个房子是从去年4月份到11月份的,算的话是8个月,是季付的,就是3个月付一次,前两次每次都是3个月付一次嘛,最后一次我也就付了三个月房租嘛,后面我自己核对发现,多付了一个月。

记者:转的时候没发现自己只剩两个月租期了吗?

田女士对,转的时候比较大意吧。


图片

田女士介绍,当时她找到杭州闲林山水梅兰苑的物业,了解到有业主正在出租房子,就直接和房东签了协议。房屋租赁合同里写着,租期从4月2号到12月1号、一共8个月,月租金2900元,押金2900元。田女士仔细算了算账,她说,第一笔是押金2900元和4到6月的房租8700元,一共11600元,第二笔是7到9月的房租8700元,最后一笔在9月2号给房东转了8700元,也就是三个月租金,总共付了9个月的房租,多付了一个月。12月3号,她搬了出来。12月6号,她跟房东核算好押金,收到了退回的部分。今年2月23号,她发现多转钱了。

图片

田女士:一两天都给她发消息,发现她不回,然后我就开始打微信电话,发现她不接,后面我就给她打电话,电话是把我,处于一个拉黑的状态。


图片

现场,田女士分别拨打了房东夫妻俩的电话,都无法接通。通过微信语音联系女房东,显示“对方没有加你为朋友,不能语音通话”。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男房东的电话接通了。

记者:你好,我是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的,前面有个租客小田,跟我们反映说,之前不小心给你们多转了一个月房租,现在联系不上你们了。

田女士的前房东 孙先生我不知道呀,我现在在上海出差。

记者您是不是收到过她最后一笔,是三个月房租的转账?

田女士的前房东 孙先生我不知道呀。

记者您收到了她的钱吗?

田女士的前房东 孙先生我不知道呀,反正到时候,我现在这段时间还在上海出差呢,等我回来再说好吧。

记者我看到她给你一笔8700最后一个。

图片

说完三个“不知道”,孙先生挂断了电话。田女士说,一个多月前她给孙先生打电话时,对方也说在上海出差。她有点想不通,之前和房东没有发生矛盾,退押金时也比较爽快,怎么这一笔多付的租金就沟通不了。记者和田女士来到属地社区,反映了相关情况。

杭州闲林街道山水社区 工作人员:我们先去找找看,试试看能不能帮她聊到,聊到以后,如果他愿意跟我们聊的,我再约你,如果他还是就是说不愿意来的,你可能需要走相关的司法程序了,我们也会提供给你我们的律师顾问。


田女士说,之前她自己写过起诉书,不过没通过立案审查。她决定先等等社区协调的结果,实在不行就寻求法律援助。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