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突发气胸 右肺“漏了气”!
所属分类健康快讯更新时间2021-11-11

饭后一支烟还没抽上两口,

突然感到胸口憋气,

几次深呼吸后疼痛越发厉害。

到医院检查,

26岁的小伙吓了一跳,

到底怎么回事呢?

图片

小伙小罗有10年的烟龄,晚饭之后,他像往常一样点燃一支烟,刚抽上两口,突然感到胸口憋气,几次深呼吸之后疼痛越发厉害。尝试几次深呼吸后,胸口疼得越发厉害。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CT影像上发现该患者右侧肺部压缩100%,完全看不到肺纹理,且右胸呼吸音完全消失

图片

图为小罗CT影像图
放射科医生判断该患者患有右侧张力性气胸,可能引起呼吸循环功能严重障碍,甚至产生缺氧和休克的后果。随即为小罗安排了急诊手术。
图片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人体的呼吸系统是一个近乎封闭的结构,氧气吸入肺部后,在肺泡内扩散到毛细血管中,同时将组织内的二氧化碳从呼吸道排出体外。”该院呼吸内科沈三英主任解释,如果说胸腔是个盒子,那么肺部就像是放在盒子里的气球。正常的情况下,气球被吹得满满的,充满了整个盒子。而气胸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肺部的气体进入了胸腔这个盒子,挤占了气球和盒子之间的空间,肺部就会被压迫变小,产生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一般而言气胸发于体格瘦弱的青年,可能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喷嚏就会导致气胸的发生。

图片

图片来源于摄图
长期抽烟患者其气胸的发生率也高于正常。抽烟可以导致其支气管的异常损害形成肺气肿,特别是导致胸膜下肺表面局部的肺气肿形成,并可以导致肺大泡的出现,从而易导致气胸。“吸烟会使自发性气胸风险增加。”医生提醒,吸烟也会导致气胸的发作次数随之增加,也会影响呼吸道功能,出现呼吸急促,缺氧等等的情况。一旦呼吸道出现问题,身体机能会随之下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