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嗝像震动机 随时有生命危险!
所属分类健康快讯更新时间2021-12-07

近日

南京市第二医院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

他打嗝频繁而且像震动机一样

十分吓人

还伴随发热症状

5年来他五年来辗转各地求医

却一直没有治愈

随时可能危及到他生命的疾病

竟是5年前喝酒时
一个举动造成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患者 胡先生
喝酒是诱因,当时就觉得很难受,胃里有一阵一阵的感觉,我吐的时候胸口剧烈的疼痛,整个右胸疼得能让人窒息。


胡先生一开始被诊断为气胸,直到三个月后,才被确诊为食管破裂,裂口直径足有5厘米长

图片


医生根据胡先生发病的情况判断,这是他喝酒后呕吐导致的。当时医生借助食管镜将胡先生的食管裂口夹了起来,延缓了病情。但出院后,胡先生还是会出现发热和打嗝的症状。

图片


检查发现,胡先生的食管裂口一直没有“补”上,“打嗝打得很频繁,就跟机震动那样,震到不能呼吸了,担惊受怕,生活一点质量都没有。”

图片


医生介绍,食管破裂需要早诊断、早治疗,24小时以内可以通过手术缝合,超过24小时,产生的胸腔感染会使裂口无法缝合,治疗难度很大,病死率高。

胡先生食管破裂后还能生存五年之久,非常少见。

图片

刘宏 南京市第二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这个人也非常幸运,虽然破口没有长起来,但这个破口在胸腔里形成了一个腔,腔的周围像纤维板一样被包住了,这样的话他即使吃了东西,也不会刺激到周围的组织,不会经过血的吸收,不会刺激到肺。


最终,医生采取胸腔镜下胸腔脓肿清除和食管破裂修补术,拆除了胡先生体内的“定时炸弹”。

医生提醒,“自发性食管破裂非常危险,暴饮暴食后呕吐是重要诱因,一定要当心,暴饮暴食呕吐,甚至还有人喝酒之后主动去催吐,其实还是有风险的,第一个风险就是食管粘膜,贲门粘膜的撕裂,最严重的就是食管破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