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川菜馆聚餐后胃部不适 医生一查是吃出来的病
所属分类健康快讯更新时间2022-04-07

前不久,福州的小杨因为胃部不适前往医院就医,医生查出他得的是严重的胃溃疡,而这病愣是吃出来的。图片微软雅黑

图片


图片
腹部长时间不适 男子查出胃溃疡


小杨是一名从事营销工作的业务员,入院前一周他因为胃部不适,就来做个胃镜检查,原本以为吃坏了东西,但他看到检查结果后大吃一惊。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医生说,导致胃溃疡的因素有很多,而小杨的病还是他自己吃出来的问题。


图片
患者 小杨

请客户我们一般都会去一些川菜馆之类的,有辣菜比较重口味的地方,我本人也喜欢吃这一类的菜,所以平常瓜果蔬菜吃得比较少,饮食没有那么清淡,就是偏重口味。


医生表示,辣椒之所以会辣到“怀疑人生”,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成分。辣椒素对人类有天然的刺激性,那么吃辣椒真的伤胃吗?


图片


图片
过量食辣或损伤消化系统


医生表示,适量的辣椒的确有益,可一旦过量,辣椒就变得“有害”了。

省二人名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 陈明
图片

辣椒素会增加胃壁的血流量,如果此时合并有胃溃疡,很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溃疡出血危险,像活动期的溃疡患者或者有其它胃炎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是不能过度吃辣椒,甚至不要吃辣椒。


不仅如此,当辣椒素过量,躲过胃酸分解而进入肠道,将会刺激肠壁,加重肠道排泄负担,更有刺激痔疮的复发与加重的风险,因此应少食生辣椒。


图片


辣味是由辣椒素碱产生的,而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可中和掉辣椒中的部分辣椒碱,减少刺激。同样,在进餐时饮用甜味和酸味的食物或饮料,也可以解辣。


图片
医生提醒

不要食用过热的辣味食品,辣椒会刺激烫伤的部位,加重炎症。

同时还要注意季节和体质,辣椒可以祛湿,但干燥的季节吃辣椒则容易上火。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