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一楼拆墙改建 楼上多户墙壁开裂、被迫搬出暂避!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31

12月12号,长沙市岳麓区青青家园一小区六栋负一楼109开始装修。

起初邻居们没太在意,可随着楼下一锤一锤的砸墙,业主发现自家的墙体居然跟着出现了裂痕。

邻居们立即去工地查看,结果发现:屋内的墙被拆了个干净,连支撑横梁都出现了贯穿的裂缝。

-01-

架空杂屋改成四单间

四堵墙被拆除

横梁裂缝直通天花板

不相连的墙壁出现裂痕

业主怀疑整栋结构受损

这是青青家园一小区六栋负一楼109工地现场,原本是类似于架空层的杂屋,现在被隔成了四个自带卫生间的出租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业主说,屋内原本有六堵承重墙,其中四堵都被拆了个干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业主说,算上负一楼,房子一共有七层,每层的原始格局都是一样的。负一楼的装修,首先影响到的就是隔壁的住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业主担心的是,这堵墙的背面也是相同的开阔间,并没有墙面或者其它连接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隔壁的装修,或许已经影响到了整栋楼的结构。
图片
-02-
室楼板出现两道贯穿裂缝
业主纷纷搬出暂避
社区:住建部门已上门查看
涉事业主:若影响房屋结构
将恢复原状并修复
长沙青青家园小区业主们说,负一楼109的业主姓肖,从2007年交房以来一直没有在小区居住,这次装修据说是为了隔成单间出租给附近的学生。
然而装修却造成了隔壁以及楼上六户居民家中不同程度开裂,二楼的天花板甚至还同时出现了两道贯穿裂缝,这让业主们纷纷搬出去暂避
图片
图片
李女士是209的业主,卧室的天花板上新近出现了有两道贯穿左右的裂缝,延伸到了两侧的墙壁顶端此外,客厅、餐厅、次卧的墙壁和天花板也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裂缝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女士说,从发现裂缝起,业主们就一直让负一楼停工,但直到前两天大雪对方才停下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女士说,她已经和丈夫搬到儿女家中居住,目前这个单元也仅剩两户租户还在继续居住。
当地社区也在接到业主举报后,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唐专干说,因为小区年代较远,负一楼拆除部分是否属于承重墙,社区正在调取图纸。目前社区已经在联系湖大检测院,预计在28日、29日两天对青青家园六栋进行结构安全检测。
如果结果证实房屋受到损伤,将责令负一楼109业主恢复原状,并对楼上受损部位进行修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小区业主正在等待检测人员上门,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后续情况。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