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的这家花园餐厅里 我居然偶遇了大湾区男团成员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1

图片


图片



一家推荐

一家踩雷



大家好,我是一博子,一位最近要忙到爆炸的男编辑。


长沙最近的天气,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又湿又热,下雨的频率和熊孩子的心情一样。


这时候,一家环境优美且温度恒定的餐厅就成为了心头好,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两家店,一家是老店新开,一家是最近才开的新店,一家推荐,一家踩雷。


想看一博子如何在第一家餐厅吃出惊喜,在第二家吃出痛苦面具的朋友,赶紧往下戳!



在花丛中用餐

心情怎么会不好呢?


图片
图片


这家名叫花里餐厅算是长沙城内的老牌网红店了,之前读大学时,他们家的店开在海信广场,是一家专注于美食与花艺的鲜花餐厅,为食客营造轻奢的生活方式,从门口走过时,都会不禁被鲜花与氛围吸引。


奈何当时作为学生的我囊中羞涩,当自己后来慢慢赚钱之后,这家餐厅就被列入了to do list上面!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而这次他们家搬到ifs之后,又重新对菜品与装修做了调整和升级,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走进餐厅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里,被各种鲜花和绿植包围,与其说是一家餐厅,更不如说它是一座私人花园。


在于店长交谈中,我们得知,花里每天都会更换鲜花,每周会根据主题与时令来选择不同的鲜花。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坐在这里用餐,是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大面积的绿色与白色交融,整体装修为工业风,有种轻法式的感觉,伴随着每日不同的鲜花,给人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意味。


图片

图源:一博子


餐具也搭配的十分用心,不同层次的绿色叠加,让人感觉十分治愈,座位与座位之间隔得很开,音乐也搭配的恰到好处,氛围什么的非常好,还没开始上菜,就能在这湿闷的天气里,倍感放松。


虽然环境与服务是ok的,但菜品也是关键,没想到是真的没踩雷。



长沙“胃”觉得很ok

是会来第二次的那种


#前菜系列#

图片
图片


这道轻煎北海道扇贝佐芹根慕斯,虽然名字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口味是偏简单好吃挂的,外皮被煎的焦黄,肉质入口却十分软嫩,都不用咀嚼,汁水都能在口腔里爆发,散发出海鲜本身带出的淡淡甜味。


图片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腌渍小番茄作为前菜十分开胃,因为酸味很明显,去皮之后,一整颗咬下也不会有,番茄皮带来丹宁的涩味。


这道三文鱼沙拉真的适合减脂期吃,三文鱼吃到嘴里很新鲜,配上坚果与银耳,健康值拉满,酱汁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添加。


花里招牌低温和牛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道牛肋排配土豆泥是让我们最惊喜的一道菜,牛肋排是带脂带筋的,但一点都不会有柴的口感,口感十分湿润,且一点都不会塞牙。


酱汁是偏咸甜的口感,由于牛肉被处理得很软烂,酱汁已经融入了牛肉的纤维里。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最值得说一下的就是这个土豆泥,用我同行朋友的吃到底下的土豆泥的那一刻开始,就发出“哇哦,这份土豆泥真的很OK”的赞叹。


土豆泥非常的绵密细软,里面的黑松露颗粒为他带来更多的风味,蘸上肋排肉一起吃,真的很绝,就是吃多了会有些腻。


招牌小法切牛排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今日的重头戏就是这块极佳级T骨牛排了,熟成肉,指排酸后的肉类放置恒定温度、湿度下缓慢自然发酵,最终使其产生更深层次风味,并改变口感,使其柔软易嚼。类似于中国腊肉存放的方式,仅此一点,就非常符合湖南人的口味


图片


上桌之后,油香四溢,还贴心的搭配好了各种配菜,在上桌之前就已经把牛排一块一块的切好了,所以不用担心吃相的问题。


入口之后油脂在口腔中爆发的滋味真的很赞,一博子个人觉得不用黑椒汁,就吃烤过的原味,风味就很足。


黑椒牛柳意面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份黑椒牛柳意面是同行的长沙满哥的第一名,湘魂十足、辣味在线。


用的辣椒不是那种“空有其表”的辣椒,是真心带有辣味在的,配上黑椒使其更加入味,面条的质感也很OK,比较有韧劲。


德式香肠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虽瘦而不柴,虽腴而不腻是这份德式香肠的特点,更是平添了许多的咀嚼和品鉴的趣味。


外皮很脆,里面的肉质很Q弹,可能它的德式基因略微硬核,所以真心有点太咸了,btw:吃得时候小心一些,因为真的很烫嘴。


意式千层面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意式经典牛肉千层面,方方正正的很厚实一块。里面有很多的意式肉酱,与帕尔马芝士层层叠叠,口感层次丰富,香气浓郁,超管饱!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拿起叉子切起一块,芝士还在拉丝,包裹着里面饱满的肉馅,一口一下去,虽说热量爆炸,但满足感也会爆棚,减肥什么的,6月再说!


甜品系列

图片


最后就是甜点和饮品啦,点了最经典的两款,芝士蛋糕和布朗尼蛋糕。


图片
图片


芝士蛋糕与外面的口感不一样,更加松软,更加偏向于奶油质感,在嘴里时不会太过于黏腻,由于加了柠檬的缘故,整体一点都不腻,搭配底下的黄油饼干也很ok。


布朗尼的巧克力味很重,由于那天吃的太多啦,就觉得还好。


饮品系列

图片
图片


饮品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要服务生做推荐就ok,我们选的草莓气泡水和芒果汽泡水,非常的清新解腻,果味浓郁。入口之后,果肉与气泡水充分融合,冰冰凉凉的,解暑满分,夏日必点!


整体体验下来,每道菜都没有踩雷,环境、颜值、出品,三重在线,是那种会一去再去的西餐厅。


ps:一博子在这里,还偶遇了大湾区男团成员哦,最近在录芒果台某档热门综艺,猜猜是谁?



推荐指数:4.5星

推荐菜单:轻煎北海道扇贝佐芹根慕斯、花里招牌低温和牛、意式千层面

人均:200

小TIPS记得关注湖南最生活,回复”吃货21“获取位置与预定方式!



吃完这家店

emo了一整晚


图片
图片


这家店,算是我4月作下的孽,也是在外面逛街时,逛累了,和朋友准备去吃汉堡,但这家位于连升街与西长街交界处的三十七号公馆一下子就抓住了我们的眼球。


一整个独栋老洋房的设计,主打bistro与鸡尾酒,试问一下哪位自诩为时髦的都市丽人会拒绝这样的餐厅,但这个决定却让我们emo了一整晚。


图片


推门进入37号公馆,虽说外面的洋房看起来有两层,但里面却不大,装修的话十分温馨,是那种会和朋友下班后来喝一杯心事的轻松场域。


我们看到点评网站上有团购的券,于是就团了一个220的套餐,外加了两道菜,买单下来310,这个价格在bistro里不算贵,当时还以为捡到宝藏餐厅了,这份好感没持续多久,直到上菜。


图片


可能是由于新开的原因,上菜有些略微的慢,而且上菜的顺序一点都不讲究,主食还没上,汤和小食就上了。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道西冷牛排点的是7成熟,但端上来差不多就是5分熟的样子。虽说整体菜品有点踩雷,但这道菜还是ok的。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贴心的是,还贴心的搭配好了各种配菜,在上桌之前就已经把牛排一块块切好了,吃起来还挺方便的,牛排的汁水和肉香很足,和酱汁也很搭。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道美式烤鸡,看起人模人样,但它让我想起了一句很久没用过的中国成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外面的鸡皮完全没有烤脆,内里的鸡肉居然还是红的,88元一份的它真的不配,真的还不如我高中门口10元一只的华莱士烤全鸡。


图片


这道泰式鸡肉意面味道还行,但是面太碎了,我感觉它就是来糊弄我的,一叉子下去,整碗面零零散散,让人大失所望。


味道是泰式甜口的,比较适合小朋友口味。


图片


这道经典肉酱意面还是一样,酱汁是肉眼可见的少,面条同样很碎,说真的,连711便利店里冷冻品的水准都没有打到,我都不想用必x客举例子了,我都怕侮辱了必x客,人均150,你给吃这种玩意?


图片


红薯条和奶油蘑菇汤就不说了,中规中矩的水平,这家bistro整体体验下来就是一句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本来还想着小酌一杯,菜品都是这样,小酌一杯的心情都没了!


可能是因为新开的原因,所以品控有问题,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尽快改正,不要浪费这么好的位置与氛围了!



推荐指数:2星

推荐菜单:泰式鸡肉意面...

人均:150

小TIPS记得关注湖南最生活,回复”吃货21“获取避雷方式



写到最后


这两家餐厅一家推荐,一家拉黑,说个题外话,之前打卡第二家时,店员好像明显的看出了我们的不高兴,最后加了一博子的微信,想要退钱给我,但是被我拒绝了。


图片


因为说出当下真实的感受,是要对我们的读者负责,如果他们改善之后,当然还是会给他们推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