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萌娃走失 长沙浏阳民警充当“临时爸爸”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2

群众再小的事

我们时刻牵挂于心

群众再难的事

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


暖!

女孩走失,民警充当“临时爸爸”

5月8日下午,浏阳市公安局金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了。所长朱长水迅速出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


浏阳公安118


“你家在哪里呀?”

“你上幼儿园了吗?”

朱长水轻声细语地询问,想从女孩口中获取一些信息。经过沟通,了解到女孩在某幼儿园读书,朱长水便立刻带着女孩到幼儿园打听,并且让所有的驻村辅警在各自村上的微网格群里转发女孩信息进行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积极寻找,终于联系上了女孩的父母。

待女孩父母赶到派出所时,她已经在朱长水的怀抱中熟睡。看着这温馨的一幕,不禁让人觉得,这就是孩子眼中的安全感与温度吧。


急!

突发山火,民警奋力扑灭

5月4日15时许,达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麻洲村大塘组附近的山上着火了,火势较大,向派出所求助。


图片


达浒派出所闻警而动,教导员张艺带领民辅警携带灭火工具急赴火灾现场。“快,从那边设置隔离带!”到达现场后,张艺发现起火的位置位于民房后的山坡上,火势正旺,大量枯草和灌木丛迎风燃烧,着火迅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担心影响到山坡下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张艺根据曾经成功救火的经验,果断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边进行灭火,一边设立“隔离带”。历经一个多小时,在政府应急办以及附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山火扑灭,未殃及周围林地和居民。


快!

群众手机丢失,民警2小时快速追回

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里面存有大量供货商的联系方式与相关资料…”近日,沙市镇一经营水果店的汪先生急匆匆赶到沙市派出所报警。

原来,汪先生驾驶货车运输水果过程中,丢失了一台价值两千余元的手机,因忙于做生意,直到下午14时许,汪先生才想起手机里面存放了大量供货商联系方式及相关做生意的资料,这才焦急地赶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图片


接警后,民警快速展开侦查,平日里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的李游很快发现了一名女子捡拾手机背影的画面。由于女子只是步行匆匆经过手机跌落的事发现场,一时间难以锁定人员具体联系方式,“天气炙热,没有手机无法及时联系到供货商,自己货车上的水果可是一刻都耽误不得啊”。正在汪先生急得团团转想要放弃的时候,细心的民警获得了“捡拾者”的身份信息并与对方取得了联系。16时许,汪先生丢失的手机失而复得。

4月28日,汪先生带着自己店内精心挑选的水果和锦旗送到沙市派出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供稿单位:金刚派出所、达浒派出所、沙市派出所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