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60余名老人被骗 揭掉集资诈骗“加盟投资”的外衣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2

集资诈骗

不仅损害公民的个人利益

还对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人们的追求也越来越高

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

市场需求更为强烈


不法分子“屡出奇招”

打着帮助老年人养老的噱头

以投资可以获得高额返利的方式

诱骗老年人“心甘情愿”搭上“养老钱”

达到非法集资的目的

图片
图片
案例回顾

2020年5月至2021年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蒋某华、蒋某峰在澧县以湖南亿健自然医学有限公司名义,安排业务员街头发传单、给老人赠送小礼品、组织潜在投资群体开会等宣传手段,吸引大量中老年群体到湖南亿健自然医学有限公司澧县分公司,以投资加盟推广公司开发的食品类产品“天不老蘑硒片”为幌子,投资8000—8800元半年到期后可返现10000元的高息为诱饵,引诱60余人加盟投资上百万元。

截止案发,2名犯罪嫌疑人非法集资170余万元,尚有20余投资人近50万元投资本金未退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蒋某华(男,68岁,湖南省祁阳县人)、蒋某峰(男,43岁,湖南省长沙市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养老诈骗”套路揭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图片

法条链接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集资诈骗罪】: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夸大宣传”

“高额回报”

都是诈骗


请广大群众务必擦亮双眼

警惕身边的“养老诈骗”

看清非法集资的真面目!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