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微微凉 仿佛春天被延长 原来这叫“5月低温”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3

降温降雨后的湖南仿佛又回到了春天。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最近强冷空气来袭,全国多地天气又“倒流”回了春天,湖南亦是如此。除了源源不断的雨水,还有迟迟没升高的气温,仿佛春天被延长。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湖南天气明显感觉有些微微凉。根据实况监测显示,5月11日8时至12日8时,湖南最高气温在北部地区,为21~23℃,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仅16~18℃。

长沙未来五天气温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平均气温还将低于20℃,这个温度对于立夏的湖南来说确实有些偏低。根据监测,湖南西部和北部地区已经出现了“5月低温”天气,与全国天气情况同频共振。

“低温天气肯定是受冷空气影响,降雨也将持续,5月12日起至5月15日全省雨日较多。”气象专家介绍,尤其5月14日至15日湖南自北向南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18日晚开始降雨再次发展。也就是说,5月14日起全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近期具体预报为,5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永州中南部、衡阳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华、蓝山、临武及宜章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北部地区21~23℃,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17~19℃。

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3~15℃,南部地区17~19℃,其他地区15~17℃。

14日8时至15日8时,湖南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常德西部、益阳南部部分地区大雨,龙山、永顺、保靖、花垣、古丈局地暴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图说: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15日前持续阴雨天气,需防范强降水滞后效应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此外,还需防范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