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高铁站原来长这样!一期工程主体已提前15天封顶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3

常德站施工现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

常德站设计图。

5月1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新建常益长铁路常德站一期工程(南站房与1-4站台高架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5天,这标志着常德站站房工程全面转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新建的常益长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56.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常德站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站房建筑面积为59977平方米,站场规模为9台20线,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高架及线侧式候车模式。

常德站作为既有线改造工程,交叉作业多、工期紧、邻近既有线施工难度大。自2021年8月施工单位进场以来,面对深基坑、高支模、邻近营业线、钢结构吊装等多项重大高危作业工程,项目团队先后7次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召开内外部高危方案评审会,为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和先进性保驾护航。

工人现场作业情况。

“建设中充分发挥‘智慧建造’优势,中铁建设利用BIM技术对后期装饰装修方案、机电管线综合排布,对钢结构管桁架等进行深化设计,利用3D全景模拟倒排工期,对施工关键节点实现全过程把控。”中铁建设集团常德站项目部项目经理荀少谦介绍,常德站站房一期工程已完成钢结构安装3000吨,混凝土浇筑完成160000立方,钢筋制作安装25000吨,工程建设已全面转入钢结构、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

5月8日,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十四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