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仙女”直播彻底“翻车”了 吃三年牢饭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3

大哥大哥你真酷 可否跑车来开路

刷了跑车 “火箭”

刷得越多 “福利”越大

线上+线下双重服务

图片

近日,湘乡市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
“一夜爆红”的网络女主播
如今彻底“凉凉”了


图片

案情简介






出生于1995年的被告人范某,大学毕业后没有找正式工作。2021年5月至2021年9月期间,通过“小白兔”直播平台注册了账号,在直播间内给观众讲黄色段子、用话语和肢体挑逗以及暗示有福利等方式,诱使观众付费观看直播。等观众付费进入直播间后,被告人范某在直播间内通过进行裸露性器官、性暗示动作等直播,以刷“跑车”、“光年”等礼物添加其微信或者QQ号,并获取“福利”(淫秽视频)、一对一裸聊或线下招嫖的手段,诱使直播间观众购买虚拟礼物送给自己,并从平台按照60%的比例提成。被告人范某于2021年9月18日被抓获归案。


经鉴定,范某用手机登录过的3个QQ号,向27个QQ好友发送过108个淫秽内容的视频。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被告人范某家属代为退缴的违法所得1708173元。

图片

范某作案手机


图片

直播工具


图片

转账记录


图片

范某做主播的平台照片


图片

范某与他人的聊天记录截屏


图片

法院判决


湘乡市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范某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图片,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法院判决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三万元,没收非法收入。


图片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直播也不会成为执法的盲区。每一个网络直播从业人员应当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切勿为了眼前利益而以身试法,一旦涉嫌犯罪身陷囹圄则悔之晚矣。拍摄、出售淫秽视频对自身隐私及名誉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作为年轻人,应该自重自爱,通过合法的渠道及个人的努力去获得劳动报酬,切勿因害怕辛苦、劳动报酬太低等原因去触碰法律的红线,断送自己的前途。


同时,广大网友也应理性观看直播,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对于淫秽色情的电子信息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并且主动举报揭发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者,共同促进网络直播行业的规范、有序发展。网络直播平台,也要加强自律,切勿去试探违法犯罪的底线。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只有健康、守法,才能长久地发展。绿色健康、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来源|湘乡市法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