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区华茂小区顶楼加建两层住房 居住租户达七八十人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3

芦淞区华茂小区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小区顶楼就有多户居民违规加层,给他们的居住安全带来了隐患。

图片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由于华茂小区位于芦淞服饰城,流动人口多,有顶楼的居民就打起歪主意,在顶楼加建多间房屋用于出租。其中,加建最多的是C栋810的住户。

王先生:810加了两层, 大大小小有三十几间房子,每个房子住两三个人,大大小小住了七八十号人。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C栋通往顶楼处安装了铁门,并搭建了通往顶楼的铁楼梯。顶楼搭建的是简易钢架棚,不过,钢架棚外摆放有多台空调外机。在B栋楼顶,同样搭建了钢架棚。记者在走访时恰好遇见了楼顶的住户。

图片

楼顶房屋是谁搭建的,这位居民始终避而不答。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居民这才表示,他们楼顶的房子的确出租了,不过搭建的初衷只是为了防水。

图片

顶楼住户加建两层住房,还有七八十人居住在此,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此事又该如何解决呢?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记者联系了建宁街道办事处,由于相关人员正在开展创文工作,无法来到现场。不过,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和市场群城管中队已经到现场核实过情况。

建宁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执法人员:C栋楼顶的当事人是找到了,但是他拒绝配合城管的工作,不给我们开门,不提供身份证,电话都拒绝提供。

图片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C栋的这户居民是搭建房间最多的住户,目前,他们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不过,由于顶楼拆除难度非常大,为了解决问题,他们已经将情况报告给市城管局。

建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谢自力:市里拆违这一块,我们的数据都报上去了, 我们街道唯一的能力就是控制新增,这个事情我们还是会去应对,还是会派队员上门。

谢自力表示,他们尽量做通工作,争取住户能够自行解除租约并开展自拆,同时,也将配合市区政府的拆违行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