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疾大哥直播带货年销售过400万 “不卖惨 以产品服人”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5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完整版视频请戳↑↑↑


图片


安化县白沙溪村下着蒙蒙细雨,谌建军在老婆的搀扶下,和几名合作社的茶农慢慢地走到山顶的树林中,林中是一片杂草丛生、凌乱的茶树,谌建军称它为“荒山茶”。


图片


荒山茶是年久没人打理、长在荒林中的茶树,甚至有些茶叶上长有虫眼。荒山茶看似普通,却是谌建军和当地茶农们的生计之一,因为它持嫩性强,回甘持久,加之量少,价格也比普通茶叶更贵。每年4至5月份,是荒山茶的采摘时节


图片


谌建军出生于益阳安化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三岁时,他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虽然生活艰苦,但谌建军十分要强,从小到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4年,谌建军看准互联网的发展前景,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瞒着家人到了一家网络公司上班。凭着过硬的技术,他深受公司老板的信任,很快升为技术经理,月薪1万以上。


2007年,谌建军选择自主创业,起初新公司业务少,他白天乘坐公交车,在各写字楼、商圈之间发放宣传资料、跑业务,为了赶进度,晚上加班,累了,直接睡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公司经营不到一年,碰上某银行的一个大单,实现了盈利。谌建军一直希望靠自己的实力赢得别人的认可,而不是因为自己身体原因得到特殊的照顾。以前,只要从别人口中听到“残疾”两个字,谌建军都会翻脸,直到2019年,他才有所改变。


图片


2017年,谌建军成立了一家茶叶销售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社里共有15名残疾人工作,每年为这些农户增收7000块钱。2019年,公司入驻到省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的免费办公场地。


图片


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设有直播室,谌建军利用机会在各平台直播卖茶叶。为了让直播更有效果,谌建军每次直播动辄7、8个小时起,甚至是10多小时。直播时,他都要忍着身体的疼痛和不便。没过多久直播效果越来越好,有次一个用户在谌建军直播时,直接下了50万的订单。


图片


这三年里,谌建军在残疾人群体中的名声越来越响,很多创业者请他到各地教授直播经验。这三年,谌建军的直播课程达到一万人次以上的观看数


图片


接下来,谌建军希望联合省内其他的残疾人创业者一起直播卖货,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从1991年开始

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日

是全国助残日

今天是

我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

今年的主题是

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他们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怜悯

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

今年以来

国务院多部门出台政策

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保障

助力他们生活有爱“无障”

↓↓↓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帮女郎呼吁社会各界

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

不只在今天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