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剧名家彭玲亮相央视秀绝活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26

近日,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常德汉剧表演艺术家彭玲接受央视《一鸣惊人》节目组连线采访,秀出“疯眼”绝活,讲述多年坚守戏剧之路的赤诚情怀。该节目将在5月27日19:30正式播出,有兴趣的朋友届时可一睹汉剧名家彭玲的风采。



汉剧绝活“疯眼”表演难度很大,彭玲在传统汉剧《宇宙锋》中有过精彩演绎。在新创大戏《我娘是片钥匙》中,彭玲也运用了这一表演技艺,把“疯娘”似疯非疯的状态刻画得淋漓尽致。

图片

彭玲《我娘是片钥匙》剧照。资料图片

据悉,常德汉剧与央视结缘于2021年3月在武汉举办的“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作为展演的6部优秀剧目之一,《我娘是片钥匙》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精彩演出,还在光明网、中国文艺网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得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领导、专家的关注和肯定。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将该剧列入学会年度全国十台“戏曲名家精品剧目展演项目”活动内容,在湖南大剧院进行公演,并组织全国业界专家进行了表演艺术研讨会座谈。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