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邮箱 长沙一银行员工发现问题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5-28

近日,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周会计专程赶到交通银行浏阳工业园支行,感谢工作人员细心负责,为其单位挽回了高达26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73万元)的损失。


原来,交行浏阳工业园支行在5月初受理了公司申请的境外汇款业务,支行员工在逐项审核业务资料100余笔之后,发现客户提交业务材料的过程中有变更收款账户。


经进一步核对,收款银行开户行与收款人所在的国家并不相符,这一点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周会计称,是因为收款人通过公司邮箱发来了邮件,在邮件里表示需要变更收款账号。


在交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周会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收款人求证邮件的真实性,这才知道对方公司邮箱遭到了黑客入侵,自己收到的变更收款账号的邮件系诈骗信息。交行工作人员的专业和坚守,为客户挽回了26万美元的损失。


银行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或邮件,以免电脑被植入病毒;高仿邮箱、虚假邮件等欺诈案件高发,若在汇款前收到关于客户收款银行或账号变更的邮件,请务必高度警惕,通过电话、视频、传真等方式多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汇款,避免落入陷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