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所高校学生们的野战训练燃爆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17

又到一年军训季,最近,云南一所高校学生们的野战训练视频火上了热搜,迷彩掩护、完美配合、精准射击,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野战小分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西南林业大学同学  西林狼:“狭路相逢勇者胜!上!民兵连利刃出鞘!上!”

图片

烟雾弹、迷彩墙,在西南林业大学的国防野战训练基地内,野战小分队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野战训练。脸上涂满油彩、身穿迷彩训练装备的同学们,分工明确,身手敏捷,观察、配合、出击,这样的训练,他们每天都会分队开展。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武装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2007年起学校就成立了学生社团组织军事爱好者协会,野战小分队就是由协会里的同学们组成的。学校对于同学们的爱好,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从日常训练基地到上千元的各式装备,学校也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野战的魅力。从2016年起,西南林业大学的野战小分队就开始展露头角,多次参加云南省野战公开赛,成绩名列前茅。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武装部专职副部长  徐大华 :“首先我是从部队下来的,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通过国防野战运动,了解我们军营的一些生活,一些枪支的基本构成和训练的内容,同时也号召我们广大的同学们不用沉迷于网络游戏,校园生活中也能够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的同学们能够参军入伍 报效国家。”

图片


图片

除了这个独具特色的

野战小分队外,

西南林业大学还有一个

知名的学生社团"军事爱好者协会",

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

在这里实践着自己的国防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训练场上的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动作整体划一,倒功、擒敌拳、匕首操、棍棒刀枪,每个课目都操练得有模有样。作为全省首个大学生军事类社团,西南林业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辅助参与了学校很多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的工作,如今更是发展成了西林最有特色最受欢迎的学生社团。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国防后备营营长  李川:我们这个组织是从2007年成立到今年有15年,现在的规模可能招完新生以后总人数达到800人左右。”

图片

李川介绍,除了军事爱好者协会,西南林业大学还有民兵连和国旗护卫队,国防氛围十分浓厚。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协会每天早上6点半就会组织出操训练,晚上10点也会加强训练,就连周末也不放松。训练虽然艰苦,但同学们却乐在其中。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  贾朝:“其实刚开始的集训月的时候也是挺难熬的,因为集训月的时候周一到周五天天要早起,你的室友在睡觉,但是那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了很多,集训月过了之后开了表彰大会,穿上了这身迷彩,我觉得既然穿上了这身迷彩就要坚持下去。”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民兵连  郭超然:“也认识了很多关系非常密切的战友,并且每天的作息时间让我变得比之前更加自律,而且也增强了体能。”

图片

共同的志向和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并肩的"战友"。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壮大,这里走出了不少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的同学。

图片

西南林业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  阮晓萍:“我觉得军协的儿女就多奇志,不爱红妆更爱武装,我之前就有参军入伍的想法,参加这个平台之后更坚定了我的想法,而且毕业之后我应该会选择参军入伍。”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