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虚拟投资!长沙望城民警为群众挽回10万余元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0

“内幕消息”保你稳赚不赔

“金牌导师”手把手教你投资赚钱

“权威平台”助你零风险赚大钱

……

看到这些投资广告信息

是不是很心动?

图片

醒醒吧!

这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

一旦你相信了

小心被骗得血本无归

图片

“真没想到钱还能追回来,谢谢你们!”9月14日,居民刘女士来到望城公安月亮岛派出所,将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挽回其损失表示衷心地感谢。

图片

事情发生在去年5月。刘女士在网上看视频自学炒股,结识了一家“专业”的投资公司,加入了投资群进行学习,并按照对方要求下载某软件进行投资。看着软件上自己的投资不断升值,刘女士接连往里面充值,当她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困难重重,客服不断用软件升级、手续费等方式要求她继续转账。当刘女士意识到被骗时,赶忙报警求助。

图片

经过沟通,民警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虚拟投资诈骗。为了与诈骗分子“赛跑”,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冻结。由于涉案资金流错综复杂,民警通过多家银行核查流水,调查取证,在近期成功将两笔冻结款退回至刘女士账户内,最终为其挽回被骗资金10.7万元

图片

望城警方提示



1、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

3、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图片

图片

如何摆脱骗子套路?

请尽快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

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