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热播剧在长沙取景拍摄!这些特色地标你都认出来了吗?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2

大噶好吖,我是小小酥~

之前电视剧《扫黑风暴》、《亲爱的小孩》等热播时,咱就给大家扒过里头出现的长沙地标。

现在又一热播剧《底线》是在长沙取景拍摄,咱看了下,里面处处都透露着长沙“特色”。

图片

图:芒果tv截图

这部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讲述“星城区人民法院”故事的电视剧,据说在拍摄期间,400余位主创在长沙170多处实地取景,力求将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真实。

图:微博截图

据说,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长沙县人民法院为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提供了大量拍摄场地。

剧中“星城区人民法院”的外观,就取自长沙县人民法院,而且长沙的别称就是“星城”。

图片图:芒果tv截图

目前,该剧才播出8集,已有不少网友在剧中发现了多处长沙场景,让许多长沙观众都直呼亲切,甚至有网友说在她家小区偶遇了剧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微博截图

还有外地网友称:“看了电视剧《底线》,又想去长沙了。

图片

图:微博截图

剧中不仅出现了橘子洲、滨江文化公园、杜甫江阁、渔人码头等长沙热门场景,甚至还有魔性洗脑的“弗兰塑料普通话”。

图片

图片

图:微博截图

赶快加入我们的“追剧团伙”,一起来找找长沙都有哪些地方上镜了叭~

图片

长沙网红地标建筑

🌟三汊矶大桥、福元路大桥

图片
图片

图:芒果tv截图

三汊矶大桥是长沙新晋网红打卡地,随便在某书APP搜一下,都是博主们的打卡照。

图:小红书截图

如果你国庆假期不知道去哪儿耍,可以来这儿露营,或者日落时,来江边喝茶赏景。

图片

图:大湘网网友

🌟滨江文化公园

图片

图:芒果tv截图

大伙儿应该都知道长沙的“三馆一厅”(长沙博物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长沙图书馆、长沙音乐厅)叭,它们都是在滨江文化公园里面哦。

图片

图:一博子

之前@一博子去那边采写时,说走在滨江公园的沿江风光带上,会有种身处海滨城市的错觉,而且那里有露营或者是野餐需要的宽草地,挺适合周末家庭游,或约三两好友闲逛。

图:一博子

🌟杜甫江阁

图:芒果tv截图

之前长沙橘子洲每次放烟花时,杜甫江阁周围总是挤满了人。

如果国庆假期,你有外地朋友来长沙玩,不妨带他去这里欣赏长沙夜晚的江景,再喝杯茶,小坐片刻,惬意得很。

🌟金茂梅溪湖

图:@嘉言怀瑾

网友@嘉言怀瑾说,她在金茂梅溪湖小区偶遇了剧组和主演,咱都知道,梅溪湖的风景美不胜收,更别说住在附近的小区有多幸福了!

图:三石哥

之前我们去那附近采拍,站在金茂双子塔里面,能将艺术中心的美景一览无余。

长沙特色老街

🌟西长街

图:芒果tv截图

西长街曾是长沙最大的水产、畜禽市场,如今也是深受大伙儿喜欢的网红老街。

图:小小酥

这里不仅有很多新入驻的潮流店、网红店,还有长廊、文化铜像等,介绍着西长街以往的故事,展示老长沙人以前的生活状态。

🌟连升街

图:@设计师Glen

连升街与西长街隔得很近,不管是周末想去打卡的宝子,还是假期来长沙玩儿的朋友,都可以一趟逛完了。

图:一博子

连升街社区0.13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就有14处文物点。除了楠木厅6号公馆,还有中国较早的新式学堂时务学堂、刘权之故居、梓园民国旅社、潮宗街基督教堂等多处历史文化遗址,可以说片片砖瓦都有故事。

图:一博子

现在改造后的连升街,也充满着文艺与时髦的气息。这里聚集着很多的文艺小店,可以随意走走看看,说不定会遇到有意思的店子。

长沙美食娱乐及其他

🌟四方坪夜市

图:芒果tv截图

提起长沙的夜市,四方坪必须榜上有名!晚上来到这儿,就仿佛来到春运现场般,特别热闹。

图:一博子

这里有口皆碑的小吃非常多,香酥童子鸡、蛋包洋芋、咸蛋黄意面、鲜湘锅盔......从街头到巷尾,“好恰”就是长沙人对这里共同认知。

🌟辣三湘

图:芒果tv截图

位于西长街北出入口的长沙弹词餐厅,是长沙首家非遗主题餐厅。在这里不仅能品味地道的市井湘菜,还可以聆听韵味悠长的长沙弹词。

图片

图:小小酥

店里的装修呈现着极简工业风,墙上挂着的老照片和摆放的月琴格外醒目,展示了长沙弹词的历史和发展。

图片

图:微博截图

喜欢湘菜又对非遗文化感兴趣的宝子,可以去试试,小小酥之前吃过一次,口味不错,分量也挺足的。

🌟湖南中医药大学

图片
图片

图:@Dloctor

网友@Dloctor分享说,《底线》剧组去她们学校取景拍摄,还在校园内招募群演。

🌟长沙地铁站

图片

图:芒果tv截图

宝子们看到熟悉的“月湖公园北”地铁站了吗?这可不就是三号线往山塘方向的站点嘛!

离小编上班的地方还挺近~以后上班路过这站,四舍五入一下,就约等于和靳东乘坐同一趟地铁了。图片

图片


现在这部剧还在更新中,后续或许能发现更多关于长沙的特色地标真是充满了期待

你还在剧中发现了长沙的哪些地标?不妨留言板一起聊聊,加入我们的“追剧团伙”呀~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