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进入森林防火特护期 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3

9月22日,虽然我市天气有所转凉,但雨水仍旧稀缺,森林火灾风险仍居高不下。针对这种情况,株洲市也进入了森林防火特护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图片

【同期声】入林不带火,进林不吸烟,要做到人走灯火灭,确认无隐患后,才能离开,严禁有火无人现象。

图片

近日,在我市各个县市区靠近林区的区域,随处可见这种防火宣传。不仅严禁烟火进入林区,而且附近居民区都对火源进行了严格管控。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和森林防火部门工作人员都坚守在一线,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记者也联系了正在茶陵开展督促的森林防火科科长何东湘。

市林业局森林防火科科长何东湘:县市区政府都发布了禁火令,我们利用微信,特别是我们村里的村村响,进行广泛的宣传,深入的发动群众,与农户签订(禁火)责任书。

何东湘介绍,在特护期间,全市5000多个林长,2200多名护林员,2700多名网格员全员上岗,加强巡林,增加巡护时间,尤其是加强对重点林区的巡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市林业局森林防火科科长何东湘:进山入林,一定要扫防火码,以码管人,坚决杜绝有火源进山入林。

图片

何东湘介绍说,只要森林火险未解除,专项督查就不会停止。坚持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坚决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