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完婚礼回家 长沙业主傻眼“婚房全被污水泡 异味刺鼻”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5

在老家办完婚礼,回到长沙却傻眼了:

精心准备的婚房

全被从卫生间反涌的污水浸泡了

异味刺鼻,一片狼藉

积水最深达到了七八公分!

业主损失该谁担?

图片

↓↓

-01-
回老家办婚礼
儿子婚房却意外被污水浸泡
全房木地板、墙纸、家具被浸泡
损失严重
段先生为儿子准备的婚房位于长沙雨花区明昇壹城小区
本月中旬,段先生一家在老家办完婚礼后,回到长沙的婚房中,却意外发现,崭新的家成了一片狼藉:从卫生间反涌出来的污水侵袭了整个房屋
因为这次意外事件,全房的家具、地板及墙纸大面积被污水浸泡,损失严重。

图片

本月14号,段先生一家在老家办完儿子的婚礼回到长沙。刚打开房门,眼前的一切令全家人瞬间傻了眼。

段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全房都被浸泡在污水之中,散发出刺鼻的异味。而积水最深的区域甚至达到了七八公分
赶忙联系了小区物业后,他们才得知这些污水来自于卫生间的下水管道。

虽然经过几天的清扫、消毒,可此时,段先生为儿子准备的这套婚房里,依然随处可见被污水浸泡的痕迹。

地板被泡发、裂开↓

踢脚线也裂开↓

插板被污水浸泡↓

-02-
9月2号就曾发生管道堵塞
业主质疑物业疏通不彻底
段先生称,在这次事故前的9月2号,他们家就曾出现过一次下水道反水的情况,当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上门进行了处理。

段先生告诉记者,在事发后,物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对该栋住宅的主下水管道展开了疏通,并找出了堵塞管道的“元凶”。
可是,对于物业方面的说法,段先生仍有质疑。他认为物业对自己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责任。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24日中午,记者陪同段先生
来到了明昇壹城小区的物业办公室
↓↓↓
-03-
物业:管道堵塞因楼上住户乱丢杂物
但无法承担屋内损失
补偿住宿费减免部分物业费

段先生家管道堵塞污水倒灌的情况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物业方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

对于物业方面的说法,业主心中仍有质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业方面表示,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对管道的堵塞情况进行了排查、疏通,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么,对于段先生家的损失及责任划分问题
物业方面会给出怎样的答复呢?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社区介入协调
将组织双方进行司法调解
对于损失的赔偿及责任划分,双方仍有较大分歧。目前,长沙雨花区明城社区已介入此事的协调。

图片

图片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黄康律师认为
↓↓↓
在受损原因可以查实的前提下,受损业主可以找到侵权方主张相关损失赔偿;如果受损原因无法确定且楼上邻居也无证据证明该受损与其无关,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楼上邻居因举证不能而需向受损业主共同承担侵权责任。
段先生家的损失该谁负责?
对此你怎么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