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水管被扔垃圾致婚房变“粪房”!长沙业主很崩溃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5

段先生在长沙市明昇壹城小区买了一套房作为婚房。2022年9月11日,由于举办婚礼,段先生一家人离开了长沙。9月14日晚上,段先生一家人开开心心回到小区,一开门看到地板上全是粪水,房间里弥漫着臭味。

段先生立刻请师傅对家中进行清理,并和物业公司在第二天一同对反水原因进行调查。经过物业公司调查,是由于高层某户业主或多户业主将杂物倒入主水管所致。物业公司认为,他们“已经做了所有可以做的工作”,但提出的解决方案均被拒绝。

段先生表示,自己非常崩溃。“木地板全被泡得透湿的,墙纸也遭受了一定程度损害,初步预计损失可能有30多万。”

图片

9月23日,段先生向晨意帮忙记者求助,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对自己进行赔偿:“我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先将翻新费用进行垫付,后续再一起查证定责。”

物业公司拒绝了段先生的请求。“如果业主需要我们进行金额赔偿,我们愿意陪他走法律程序,对于法院判定的结果,我们百分之百执行。”

婚房被粪水淹没,新郎:我很崩溃

段先生在长沙市明昇壹城小区6楼买了一套房,作为婚房。2022年9月11日,由于要举行婚礼,段先生一家人离开了长沙。9月14晚上,一家人开开心心回到小区,打开房门,就被扑鼻而来的臭味吓了一跳。

段先生立刻开灯,发现婚房里全是粪水,木地板被粪水淹没,墙壁也遭到了浸泡。段先生立刻请了师傅上门进行疏通。“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9月15日上午9点,段先生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对反水原因进行调查。“物业公司说,是因为高层用户不文明使用主水管,导致我家反水。”但物业公司的说法并不能令段先生满意:“早在9月2日,我家厕所就出现过一次反水现象。当时物业公司虽然疏通了管道,但没查明原因。如果他们工作仔细点,可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段先生说,物业公司给了他们500元住宿费,并帮他们开好了房间。“我住了2天就回丈母娘住了,我爸妈住了快一周的客房。”

段先生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先将翻新费用进行垫付,后续再一起查证定责。“有的地板都被泡发了,多处墙角也有开裂痕迹,墙纸也渗了水。总共可能要花2-30多万翻新。

物业公司:多次与业主协商,未能达成一致

9月23日,晨意帮忙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杨经理表示,在9月15日之后,物业公司多次和段先生一家进行协商,但双方始终都没有达成一致。“业主认为,责任主体在于物业公司。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能做的所有工作。”

杨经理说,9月2日,段先生家第一次出现反水现象时,物业公司在接到业主求助后第一时间就开始行动:“我们的师傅带了疏通工具去他家,帮助业主成功疏通了厕所。”

关于第二次反水,杨经理表示,物业公司经过调查,确定了原因。“小区总共有17层楼,我住在6楼,上面有3户业主还没有装修,1户业主搬出了小区。也就是说,剩下的7户业主中的某一位或者多位业主将杂物扔进了主管道,造成段先生家出现反水。5楼业主还没装修,9月15日,我们在5楼清理主水管时,打捞出大量杂物。这就是造成段先生家反水的罪魁祸首。”

图片

杨经理说,物业公司提出过两套方案,均遭到业主拒绝。“第一套方案是,业主如果对家中重新装修,装修期间物业费全免。第二套方案是,如果业主对家中地板换新,在更换期内,我们愿意按照小区房屋租售市场价,给业主一个月的房租费作为补偿。”

段先生表示,他们会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杨经理表示,物业公司愿意配合业主进行合理合法的维权。“如果法律判定物业公司需要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我们会一分不少的对业主进行赔偿。”

律师:业主可起诉所有高层住户

在本次事件中,段先生可以怎样进行维权?物业公司是否又有过错?潇湘晨报记者咨询了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的意见。

刘明认为,双方如果协商不成,段先生可以将物业公司起诉到法院,让法院定责。

刘明表示,段先生可以起诉楼上所有业主进行索赔:“如果确定了是谁扔的垃圾,那么就起诉这个人。如果找不到,段先生可以起诉楼上所有业主。如果被起诉的业主拿不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扔垃圾,就要对段先生的损失进行赔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