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隆回交警“戴帽工程”整治再发力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6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现场执法视频



“不戴头盔是不安全的,天气热也要坚持戴好,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这么小的摩托车怎么能坐三个人呢?”这是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戴帽工程”整治现场劝导场景,也是全县强力推进“戴帽工程”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

戴帽工程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管理,全面提升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提高安全头盔佩戴比率,压降交通事故伤亡指数,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9月24日,交警大队组织100余名警力分赴县城桃花路、桃洪东路、大桥路、桃洪西路、总站等重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戴帽工程”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


整治过程中,大队领导班子成员齐上阵,靠前指挥,灵活调度,全体民辅警铆足干劲、忠于职守。六个执勤组在各自负责路段,严查过往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当日9时许,部分市民由于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劝返。在沿河中路段,一位女士将头盔放在车辆后备箱里,执勤现场,大队长杨期联对其进行教育劝导后,才从后备箱拿出头盔戴上。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市民肖女士每天上下班都骑摩托车,一次曾亲眼目睹摩托车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受伤。她深刻认识到骑摩托车时,身体没有任何防护,如果发生意外,头盔确实保护生命安全,所以任何不戴头盔的理由都抵不过“安全”二字。“现在已经养成每天骑车出门一定要戴安全头盔的习惯了。


1

2




执法现场,执勤民警按照讲法与说理结合、处罚与教育并重、宣传与管控并举的原则,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群众宣传讲解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全县摩电骑乘人员的“戴帽率”,提高群众安全文明意识、守法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当天,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50余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100余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隆回交警将持续发力,继续深化“戴帽工程”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全市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十条严管”措施的通告,切实强化措施,履职尽责,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隆回交警提醒:

一顶小小的安全头盔

关键时刻可能就是你的“救命盔”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骑行安全从“头”开始!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