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退役军人送娃上学 突然爬上邻居家窗户?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9

9月19日,张家界武陵源区

退役军人唐辉开车送女儿上学时

却停了车突然爬上邻居家窗户

还在楼道跑上跑下?

咋回事?

事情还得从一场火灾说起

👇 👇 


图片
送女儿上学“顺手”帮邻居救了一把火

事发当天,唐辉刚启动发动机,就从汽车后视镜中发现,2楼邻居家的阳台正冒着烟!时不时有火苗蹿出来。唐辉急忙下车,在楼下大声呼叫但无人回应。他跑上2楼敲门,也没人开门。


图片微软雅黑


不得已,唐辉跑回1楼,沿着墙壁和管道三两下爬上2楼,发现一名七旬左右的老人正端着小水盆想灭火。“火看起来很大,那点水肯定是灭不了的。我就让老人给我开门,让我进去帮她灭火。”唐辉说。


唐辉折回2楼,等了几分钟,腿脚不便的老人才打开了门。“我跟老人说让她不要着急,别进去了,灭火的事交给我。”


唐辉冲进屋内,发现阳台上火势越来越大。“那里被老人当作杂物间,堆了好多纸壳子。”唐辉找来扫帚将燃烧的杂物堆在一起,再从厕所拿出淋浴头灭火,大约1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图片
唐辉此前也曾参与灭火

这并不是唐辉第一次参与灭火。2018年,小区一住户家起火,唐辉和朋友一起疏散周边住户。来到起火楼层后,两人发现一男子晕倒在地意识模糊,立马将男子抬到安全地带唐辉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些事在他看来都是小事。


唐辉说:“自己小区的邻居,看见了需要帮忙的肯定会去,就算不是邻居,在外面碰到这种事肯定也会去帮忙,出一份自己的力。”


武陵源消防为退伍军人

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得知唐辉的事迹后,武陵源消防联系上了他,对其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与高度肯定,他在面对突发火灾临危不乱,第一时间参与扑救,避免了火情的进一步扩大。


图片


9月26日上午,武陵源消防决定授予唐辉“优秀消防志愿者”荣誉称号,为他的勇敢逆行点赞。唐辉说: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感到光荣,也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续写军人本色。

蓝叔有话说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

蓝叔心里都感觉暖暖的

希望这样的好人再多些

图片


但蓝叔也要说明一下

突遇火情,还是要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

实施火灾扑救

并及时拨打119


此外,这次起火点是阳台杂物堆

这也为我们提了一个醒:

及时清理杂物


图片


有些老人家喜欢囤囤囤

将杂物堆积在家中或者楼道

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一旦起火

整栋楼都可能面临火灾威胁

想要自己和邻居住得更安全

还是得及时“断舍离”啊!




来源:湖南消防 张家界消防 潇湘晨报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