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协同作战 长沙火车南站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上午10点,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上,警灯闪烁,百余名执法力量齐聚,联合开展长沙火车南站地区2022年联合反恐防暴演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宏卿,副区长、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习文参加。


“各联勤单位请注意!有群众报警,在西广场发现多名可疑男子,持刀追砍无辜群众。请就近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武警十三中队收到。”


“治安三大队收到。”


……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反恐防暴训练成果,提升站区整体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国庆特护期站区平安稳定,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联合各联勤单位,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随着指令下达,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应对暴恐袭击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启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路地联合反恐演练正式开始。收到指令后,武警十三中队、雨花治安三大队迅速赶到现场,运用盾牌、长警棍、钢叉组合,合力将3人迅速制服并“羁押”至公安部门开展审查。


图片


此次演练由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牵头组织,雨花公安治安三大队、长铁公安处铁路派出所、雨花特巡警大队、铁路特警、武警、交警、长沙南站等13家单位共同参与,投入警力124名。演练分为两项项目,演练项目一为制服持刀追砍群众的嫌犯演练,演练项目二为制服纵火闹事的嫌犯。


图片


本次演练以实战实效、安全有序为原则,演练过程中各执法单位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处置规范、行动迅速,充分展示了训练成果,通过采取灵活的战术,果断得当处置暴恐事件,进一步加强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警务协作能力,畅通了路地联勤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了反恐实战意识和应急处突水平,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深入推进平安站区建设,通过机制创新、专项行动、区域巡逻等方式探索形成站区立体化综合执法管理模式。构建了“地方与铁路协同”“公安与武警联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治安防控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打破原有行政壁垒,打造了“指挥同台”“通讯同频”“视频同网”“信息同享”于一体的站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联合开展“最严管理”专项行动,对寻衅滋事、站内乞讨、喊客拉客、带客进站等治安乱象进行打击整治。


今年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共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056人,其中治安拘留187人,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40台,办理“四乱”案件224起,违停抄牌20595起,人行道违停锁车972辆。同时,开展全天候、全区域巡逻,织密站区安全防护网,公安、武警开展全区域联合巡逻,铁路公安开展核心区域重点巡逻。截至目前,站区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事件,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确保了旅客群众生命安全,更确保了站区的平安稳定。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