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为江苏徐州这三位车主点赞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0-06

近日

在邳州市银杏大道与建设路路口

上演了暖心一幕

↓↓↓

当救护车鸣笛来到路口

前方三辆私家车

不约而同地向两边让行

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图片

该段视频

在抖音平台播放量达367万

3.1万人点赞

邳州银杏甲天下
交通视频中显示,9月28日早高峰时段,一辆救护车鸣笛行至银杏大道与建设路路口,前方三辆私家车主立刻靠边让行,保障救护车顺利通行,为救护车上的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交警:不会扣分!

在场的执勤交警为三位车主比手势点赞。交警部门也表示,对于车主因避让特种车辆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不会予以处罚。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如果是为了给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让道,只要具备真实有效的证据,交警部门都会为让行的车辆消除违法信息,并撤销处罚。

网友:让的不仅是角度,更是温度

三位车主的“教科书式”礼让,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点赞。网友表示,他们让的不仅是角度,更是温度!


市民杨先生

我从手机上看到,三位车主冒着被扣分罚款的风险,让救护车顺利通行,很感动。给救护车让行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是对于救护车上的病患来说,这几秒钟的让行就意味着更大的生机,希望这样的举动能够越来越多。给他们点赞!


志愿者吕诗雨

这一幕发生时,我正在做志愿服务活动,看到了三辆私家车为救护车避让,心里充满了感动。我感觉这是邳州变得越来越文明的体现,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发扬下去。


让行车主:让行是第一反应

记者联系到了相关车主,了解当时的细节情况。


车主王海宁

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让行对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能让他们早一分钟得到救治,他们就多一分希望。


车主沈迎春

听到救护车的鸣笛声后,我就尽可能地让出了通道。120急救车承载着患者的希望,我们理应为它让行。


在邳州:礼让救护车,已然成风尚

在邳州,礼让急救车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早在去年11月6日,邳州四辆私家车“侧身”,让出“生命通道”的暖心一幕,感动众多网友。

图片


45度不仅是角度
更是温暖人心的温度
文明出行,为生命让路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