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9℃!湖南人已经开始烤火了?
所属分类省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0-06

在长沙生活

没别的

一定要学会适应季节的

“随机播放”

国庆小长假前三天还是晴热高温

转眼就给你表演一个

找衣服的速度赶不上降温速度


10月5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口,一位市民只能裹着被子坐在凳子上休息。当天,长沙最高气温仅为16℃,相比3日最高气温38℃已下降了20多℃。


图片


随着近日“满38减20”的气温骤降

同日湖南部分市民也穿上棉衣

至拿出了火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现在国庆假期已进入尾声

大家期待已久的降雨也终于来了!

预计今晚(10月6日)至9日白天

省内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

湘西、湘北局地中雨

道路湿滑

大家需注意返程交通安全


湖南未来三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6日20时至7日20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岳阳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21~23℃,湘北12~1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12~14℃,其他地区9~11℃。 
图片
7日20时至8日20时,阴天,湘中、湘北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湘北13~15℃,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南12~14℃,其他地区10~12℃。 
图片
8日20时至9日20时,湘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娄底西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南13~15℃,他地区11~13℃。
预计新一轮冷空气8日到来

今天(10月6日)是国庆假期第六天,在经历了近两天天气的凶猛降温,中央气象台已于昨晚解除了寒潮预警,但是新的冷空气又在酝酿之中,预计8日至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继续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图片

图源视觉中国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10天冷空气势力强,活动较频繁,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由偏高转为偏低,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等地气温偏低2~4℃。江南、华南降水依然持续偏少,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近期湖南气温猛降,雨量增多
大家出行要记得防范道路湿滑
出门请及时添衣保暖
以防感冒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