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说心情不好的话 除了喝酒可以去四方坪夜市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4

图片

图片


说起长沙的夜市

相信你的脑海里会马上跳出两个关键词

四方坪夜市、扬帆夜市


不同于扬帆夜市的丰富

四方坪夜市

算是把美食这一部分发挥到了极致


每当夜幕降临

四方坪夜市就成为了长沙城北最热闹的聚集地

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图片
图片



夏天的味道

在夜市里升腾


图片
图片


长沙最近的天气,算是入夏了吧,但是在四方坪夜市里,长沙的夏天仿佛提前了一个月。


我是差不多四月份的时候去的四方坪夜市,长沙的温度就像是渣男捉摸不透的面目,街上的人穿的也十分魔幻,有人已经短袖短裤上身,还有人却依然穿着外套,当这两种人互相经过的时候,心里一定会疑惑的对对方说一句:“有点宝吧。”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而来到四方坪夜市的时候,大家都是清一水的凉快装扮,背心、T恤、夹板、短裤,穿的尽可能凉爽且惬意,虽说人多,但莫名地有些度假的氛围。


不是我一个人这样觉得,就连同行的朋友都说,现在因为疫情反复的原因,不能出去度假旅游,但是在夜市,感觉身心十分愉悦欢乐,肆无忌惮的吃喝,就像是在度假一般。


图片

图源:一博子


长沙人的夏天,无所谓就那几样,小吃、烧烤、小龙虾、花甲、凉粉,外加几瓶啤酒,心情好时,配上一些白酒,不到凌晨不能回家。


而四方坪夜市就是把长沙在吃上的所有特点都融在了一起,在这里白天还是普通的居民小区,到了6点之后,摊贩们就不约而同出摊开始了。


不管是刚刚才放学的学生还是下了班的白领,或是正在热恋时的小情侣,都不约而同来到这里,流连在每个摊位前,享受着美食带来的快乐。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四方坪夜市不同于扬帆夜市的一点是,四方坪夜市就是完完全全笔直一条路,从街头到街尾全部都是美食。


本来想找一些卖小物品或者是小礼品的摊贩,一路走下来,愣是一家都没找到,走到街道的最后就只有那么几家卖热气球的。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来夜市最不能错过的,除了这里的小吃,就是水果摊上琳琅满目的各色水果啦。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慢慢选,慢慢逛。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或者是和一博子一样图方便的朋友,就直接买果切就好,价格十分便宜,比起那些贵价水果店真的划得来多了,品质也十分不错,不放心的,可以让老板现开现切!


这里有口皆碑的小吃非常多,香酥童子鸡、蛋包洋芋、咸蛋黄意面、鲜湘锅盔......“好恰”是长沙人对这里的共同认知,同行的朋友说,都想定居在这里了,但是一看到这里的人流与扰民程度,我劝她慎重!




新口味与老口味并存

想吃的美食这里全都有


#蛋包洋芋#

图片
图片


这份蛋包洋芋,还是来自一位长沙小红书美食博主的强烈推荐,本以为就噱头,但是看到这似长龙般的队伍,以一博子这猎奇的心态就一定要去试试。


蛋包洋芋是贵州特色美食,口味爽辣,深受长沙伢子的喜爱。鸡蛋+洋芋+糯米饭的简单组合,造就了备受欢迎的蛋包全家福。


图片

图源:Ahbed


土豆泥、糯米饭加入白菜、萝卜等各种配料合炒后,裹入事先摊好的蛋皮内,外软内糯的蛋包全家福就此出炉,馅料超足,一份就能饱肚,就是这一份碳水有些爆炸,饱腹感很强,几个朋友一起share是ok的!


#上海香酥鸡#

图片


上海香酥鸡是四方坪的“流量王”之一,不管哪个时间点,摊门口都有人。早市和晚市都开,没有固定的收摊时间,卖完即止,超级“任性”。


前段时间,在长沙本地的短视频平台,只要是关于是关于这份香酥鸡,就没有流量不好的。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话虽如此,但是一博子尝试之后,觉得真的就只是还好,就是一般的烤鸡味,反正我是不会为了它去排队20分钟以上的。


#宫廷香酥牛肉饼#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之前这家宫廷香酥牛肉饼开在雅礼中学门口,闭店之后就一直没找到,没想到开到四方坪夜市来了。


宫廷牛肉饼纯手工制作,现点现炸。牛肉饼在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方可出炉,十几分钟才能出一锅。从摊位走过,就能闻到浓郁的肉香。


图片

图源:商家供图


轻咬一口,能感受到饼皮酥脆掉渣、肉汁在口中满溢的双重快感,汁水真心很足,比某网红牛肉饼的牛肉要鲜嫩多了。


最主要是,他们家牛肉饼里的洋葱是熟洋葱,不会有呛口感。


#仙湘锅盔#

图片


仙湘锅盔与传统锅盔的造型很不一样,锅盔加上内馅、拉条成型后,卷成类似于“6”字的形状,这样一来每一口都能吃到满满的馅料!


图片


内馅是牛肉泥与葱花搅拌而成的,外层刷了独家秘制酱料,撒上了白芝麻,口味十足。经过400℃的高温烘烤,锅盔刚出炉,外皮的酥香与内里的肉香就立刻飘散出来,就是吃完嘴巴里的葱味有些重,记得带好薄荷糖~


#咸蛋黄意面#

图片


作为一个去外面饭店会必点咸蛋黄茄子和咸蛋黄土豆丝的人这份咸蛋黄意面真心很戳一博子的心,她们家的咸蛋黄不是那种湿润感而是用的咸蛋黄粉外加一个煎鸡蛋。


咸蛋黄粉包裹着每一根面条,香咸入味,他们家的摊位不是很固定,看到了一定不要错过哈。



夜市已经成为

年轻创业者的初战地


图片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仔仔细细的逛去,我们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现象,这里不乏有一些十分年轻的创业者,有的甚至是一些打扮时髦和一博子同龄的年轻人都开始把自己的餐饮“首战”选在夜市。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就像是这家专营甜品的欧辰蛋糕,除了有自己的直营店,两位老板还会自己来四方坪夜市摆摊,专卖提拉米苏。


图片
图片


会用便捷式冰箱冻好,10块钱一个,十分便宜,用的材料真心很赞,算是我在长沙吃过性价比最高的动物奶油了,这份草莓味的提拉米苏强推!


图片

图源:小红书博主-毛十八


如果是想喝柠檬茶的朋友,不妨可以来这家名为——周斌斌手打柠檬茶的摊子上来试一下,是两位年轻帅哥在经营。


私心告诉你们,其中有一位还蛮帅的,只是一博子手抖没有拍到,(不信的自己去看!)同行的朋友说道:“旁边这位帅哥老板好像练习生哦,怪不得这么多人排队买!”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但是他们家的柠檬茶也很不错,用的都是新鲜的香水柠檬,价格便宜分量足,路过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