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投诉团购平台后 遭遇千条短信骚扰轰炸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5-15

图片

我要找记者


长沙市民田先生在我的长沙APP《我要找记者》专区向记者反映,他最近遭遇了千条短信骚扰轰炸,已经严重影响他的工作与生活。田先生怀疑,这些短信与他投诉团购平台有关。接到这条线索后,记者与田先生取得了联系。


记者:王一力


“我希望不管是谁在骚扰我,以后都不要骚扰我了,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了。”一见到记者,田先生就忍不住表示目前收到的近千条网络短信,让他苦不堪言。

图片


田先生告诉记者,一连几天成百上千的短信轰炸,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工作和生活,他怀疑这些短信与他投诉团购平台有关,因为这一反常现象是从5月12日晚上开始的。

5月12日下午,他在一团购平台使用团购券进行购物时,收了平台推送的15元新人优惠券,可付款时他却无法使用,不仅付款金额被退回,15元的新人优惠券也当即失效,这让他无法接受。于是,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他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平台客服,可直到当晚9点,该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于是在晚上9点22分,田先生将自己的私人号码留给了平台客服,希望能得到一个答复。就在几分钟后,田先生的私人号码突然开始收到各行各业的短信验证码。

图片

5月12日21点29分,田先生收到第一条骚扰信息

记者在田先生的手机里看到,现存的验证码信息有将近900多条,此前,田先生还删除了100多条信息。

图片


这些短信究竟是谁发的呢?

田先生随后找到了该团购平台的客服人员询问,对方表示,每次接待田先生的客服人员都不一样,并不清楚田先生反映的情况,但会对此展开调查。平台客服否认泄漏用户隐私,称公司内部对用户的隐私,保护得比较全面的。

对于田先生的遭遇,律师表示这一行为如果是有人故意为之,那么肇事者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建议田先生立即报警处理。

律师说:“田先生可以向他所属的电信运营商,进行电话反馈。针对他的这种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运营商是有义务为田先生进行垃圾短信系统监控的。其次,田先生可以跟对方进行协商,对方如果不愿意或者不承认他们的侵权行为,或者是不认可不愿意进行协商,就可以收集相关的证据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处理。”

目前,田先生已经联系通信运营商,看是否能拦截这些短信。与此同时田先生表示,若继续受到无休止的短信骚扰,将会立即报警。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此事件后续进展。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