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区建成古松博物馆 珍稀松树古树就有24株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5-2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春林教授对一株上百年的罗汉松进行现场鉴定。

5月18日,位于长沙市滨江新城润和滨江湾小区的古松博物馆基本落成,馆内种植的珍稀松树群形态各异,移步异景,令人赞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春林教授对一株上百年的罗汉松进行现场鉴定。

该馆开放的约1.3万㎡园林中,松树和古树品种丰富,姿态万千,其中日本五针松、黑松以及罗汉松古树等珍稀树木就有24株。记者看到,馆内上百年罗汉松就有4株,其中一株树高10米、冠幅接近4米,地径约65厘米,树龄几百年,树姿古朴,苍劲挺拔。馆内9棵五针松树形优美身姿挺拔。其中1株地径达到50厘米,树龄高达几百年。馆内还有42棵金丝楠木、8棵古桩茶梅、7棵百岁金弹子和红枫、乌桕等等其他名贵树木。

馆内种植的珍稀松树群形态各异,移步异景,令人赞叹。

5月18日上午,古树名木鉴定专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春林教授慕名来到这里参观。“一个小区的园林,有这么多名贵的树种和古树,这在湖南省都很少有”刘春林教授参观后为之惊叹。尤其是罗汉松古树、日本五针松等树木,树龄几百年,观赏价值很高。罗汉松因其果实外形酷似罗汉而得名,属于湖南的乡土树种,松针短而密,树龄在1000年以上;五针松素有“树中大熊猫之称”,原产于日本海拔1500m的山地,生长非常缓慢,速度只有罗汉松的1/5,树龄最长活到了3000年。刘春林说,”古松堪称胜景,松树叶开花结果时会散发出挥发性芳香物质,能够清洁空气,也是城乡绿化主流树种。“

记者了解到,古松博物馆园林投入资金高达上亿元,馆内松树品种之丰富、树龄之高、投入之巨,在全国小区园林中首屈一指。

来源:华声在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