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均价2.3万的高档公寓 顶楼3层违建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5-27

均价2.3万的高档公寓

开发商楼顶违建被拆除

↓↓

-01-

业主收房发现顶楼无法进入

无人机发现猫腻

30楼楼顶再加三层钢结构

竟是开发商违建

图片

位于长沙湘岳路的中一鲲出,曾经是长沙均价最高的高档公寓,今年三月这里开始陆续交房。然而一些业主发现,公寓30楼顶层一直锁着门无法进入。有业主找来无人机航拍后竟然发现,原本应该是屋顶花园的顶楼,竟然被搭起了三层的钢架结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一鲲出2019年到2020年进行销售,均价达到了2.3万元,是当时长沙均价最高的公寓。今年3月这里开始交房,很快业主就发现楼顶有问题。根据开发商的效果图,楼顶是一个空中花园。

然而一些业主上楼后发现,进入顶楼需要密码无法进入,而且里面还传来了施工的声音,随后有业主找来了无人机观察楼顶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5月,业主开始向长沙住建、城管、规划等部门进行举报。

根据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反馈,中一鲲出为地上30层、地下3层。

根据规划部门现场勘查,在30楼楼顶,开发商采用钢结构加盖了三层,三层加盖建筑属于违章搭建。

-02-

三层违建达近1900平米

百吨钢结构威胁安全

一个月内拆除完毕

城管将加强高层违建巡查

图片

在确定楼顶违建事实后,26日长沙市城管局来到了该楼盘进行现场调查,并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根据计划,中一鲲出楼顶的违建部分,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拆除完毕。

图片

26日上午,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开始对违建进行拆除。

记者看到,在小区楼顶外围有12米高的玻璃幕墙,中间是设备机房。原本幕墙和机房之间应该是空的,现在已经被钢架搭满,而在钢架上还铺上了地板。

图片

根据现场勘查,三层违建总面积达到1891.3平米,其中钢结构的重量近百吨。

图片

图片

长沙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朱斌:这个首先对楼顶的承载能力是有危险的,然后它搭建的这个部分也没有经过科学的核算,没有经过审批,对大楼的整体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由于三层违建已经完成搭建,施工人员只能用切割机将钢架结构分段切割,然后再用电梯运到楼下。

图片

城管部门提醒,在楼顶进行加建,会对楼体重心、外立面防水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每天将会有20-30名工人在现场进行拆除,预计一个月内拆除完毕。

城管部门也表示,中一鲲出是长沙岳麓区今年发现的高度最高的屋顶违建。由于违建在160多米的高空,平时很难发现。

城管部门也将加强无人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高层建筑屋顶违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