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13

长沙市气象台2022年9月13日9时59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望城区、雨花区、浏阳市、长沙县、宁乡市、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高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干啦,干啦”|气象干旱加重

图片

气象监测及服务情况

9月12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

全省121个县市区达到中旱以上等级,116个县市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占全省面积的97.8%。

图片

9月12日湖南气象干旱监测 ▶▶▶

慈利、新邵、冷水滩区等65个县市区达到特旱等级占全省面积的 63.9%。

慈利持续重旱以上等级最长已达42天。


台风“梅花”能否为湖南带来降雨

图片

当前,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以东54公里洋面,预计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对我省基本无影响。

图片

9月13日09时台风“梅花”移动路径概率预报图▶▶▶


未来一周有雨吗?哪怕就一点点

图片

雨神

现身吧

图片
图片

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有阶段性高温,气象干旱加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旅发会活动期间张家界有分散性弱降雨。

13日至17日,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 33~36℃。其中13日晚到14日白天,岳阳、益阳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18日至19日,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8日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13日20至14日20时

图片

多云间晴天,其中岳阳、益阳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2~24℃。

图片

14日20至15日20时

图片

多云间晴天;北风3~4级;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2~24℃。

15日20至16日20时

图片

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2~24℃。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