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防养老诈骗”原创表情包正式上线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14

养老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涉老年人诈骗犯罪追赃挽损难度大,严重影响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为提高长辈们的识骗防骗能力,提高全民反诈意识,望城区委网信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再发力提速,推出的“防养老诈骗”表情包正式上线。



图片

该系列表情包可通过以下形式获取:

1.点击链接https://w.url.cn/s/ASM4ocn#wechat_redirect,

2.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即可使用

图片图片

3. 进入微信表情,搜索“防养老诈骗”,选择该该系列表情包,下载即可使用。



此次“防养老诈骗”表情包从“免费旅游”“中奖汇款”等涉及老年人领域高频骗局为创作方向,以可爱的动画形象,图文并茂的展现十余种涉及养老诈骗的手段方法。通过动画表情包,老年人可以更加直观的理解普法内容,也可以激发老人家属等共同普法,形成打击养老诈骗的合力,营造全民防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望城区高度重视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行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安全保障力。一是线上宣传稳推进、传播形式出花样。创作防诈短视频、动漫、H5、表情包等形式的传播内容,依托“网信望城”今日头条号、“雷锋故里”抖音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协调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账号,多渠道发布、转载,目前共发布、转载相关内容近100余篇。二是防诈理念进基层、线下服务贴民心。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壁画、宣传页等宣传阵地,进一步传播养老诈骗的类型、防范知识等相关内容,向辖区老年群体普及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