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家开在河西且没有菜单的小馆 河东人一到周末就开着豪车去吃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17


图片
图片



去河西吃了一天

不要排队真的太爽了


大家好,我是一博子,一位想靠打工就能年薪百万的男编辑。


最近我的朋友们问我为什么老往河西跑,那是因为我们的后台出现了一些声音be like——“为什么都是河东的店咯”,“河西有什么好吃的”,“我住在梅溪湖嘞,这边有什么好吃的没”,“再不写河西我就要取关了”,这一系列“威逼利诱”!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不我联系了不下10位住在河西且对食物充满热忱的朋友,在他们的口中得到了一系列好吃且值得推荐的餐厅,等着我来一一给你们肉测!


今天推荐的两家,一家是开在安置小区里的宝藏苍蝇馆子,一家是坐落在桃花岭下的精致庭院餐厅。(全文无广,不恰烂饭,不差钱)



01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小馆

不过真的好深哦


图片
图片


知道这家店,还是住在这边的本地老口子推荐,但是读懂他们的推荐,往往也是熟知这里面的黑话,比如他们只说“环境可以”、“菜品有点意思”不痛不痒的话,多半是味道不好。


如果说“这顿又吃了三碗饭”,或者是“这波排队很值得”,一般他们不愿意轻易分享的位置的馆子,那么就证明味道真心很不错。


图片

图源:一博子


这家名为酒香巷子的餐厅就位于河西咸嘉湖这边,是在金峰小区里的一家苍蝇馆子,就是那种家庭式的作坊,在小区的一楼,把一套三室两厅改造成一间餐厅。


金峰小区很大,但是里面却蛮好停车的,不过还是有些难找,因为地址没有写栋数,里面弯弯绕绕的,同行的朋友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这巷子也太深了吧。”


图片


走过一条长长的巷子后,我们才看到了用胶布贴着的小小门头。是的,它连一块正儿八经的招牌也没有。


我们刚好是避开了中午的饭点,差不多下午1点半才到,但馆子的门口就停满了车,仔细一看,车居然都还不错,毫不夸张,如果不是当下环境的原因,我还以为是IFS的停车场。


我盲猜,应该都是开车专门过来吃的,后来在于老板娘的聊天中,也证实了我这一想法。


图片


老板娘说:“这家店已经开了七年了,之前只是想这边安置小区人口稳定,又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没想到有的老顾客只是来这边办事,吃了一次之后,每到周末就会自己开车来吃。


这里还用着古老的点单方法,谁先坐下,谁就去前台点单,前台摆满了食材,看中哪个指哪个。


图片
图片


值得提一下的是,他们家的食材是真心不错,最能代表湖南口味的腊货系列,都是自己做,不是那种流水上的货色。


我们点了5个菜,差不多240元左右,说实话这个价位在这种类型的苍蝇馆子来说,算是贵的。


图片


这一份寸骨用同行朋友的话来说就是—真心真材实料,每一根都差不多有手掌那么长,扎扎实实,算下来差不多10元一根,算是有点小贵。


图片


图片


每一根脆骨的品质都很在线,外皮焦焦脆脆,里面确实含有汁水的质感,有点像是烤鸭套餐里炸鸭架的口感,只是肉会比较多。


配上蒜蓉和干辣椒,油香和辣香结合的味道,相信没有一个湖南人会不爱,关键是肉与骨头相接的部分也很好啃,适合我这种懒人!


图片

图源:一博子


猪脚作为长沙各大馆子里的常客,做的好吃店很多,但是做得好吃但又能使得顾客记住的店,我觉得它算一家。


饱满莹润的猪脚在卤汁里裹上一层酱色,卤汁透油光,一上桌就忍不住先开吃。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处理得很好,不会有任何不适的味道,他们的猪脚不像是那种软软糯糯的口味,而是属于那种筋比较多,皮较厚的弹牙口感,但是里面的肉却还较为软烂,虽然我更爱软糯挂,但来的话,他们家的猪脚也能试一下!


图片


碗腊牛杂用的全部都是牛肚,以大蒜与青辣椒打底,并且加入了大量的山胡椒油,非常入味且适合湖南人的口味。


图片


每一块牛肚的块头都很在线,山胡椒油和大蒜的味道完美融合在了牛肚里面,配上汤汁之后,一碗米饭就已经见底。


图片


强推他们家的南瓜,用的是粉南瓜,有了板栗南瓜的感觉,口感甜甜糯糯的,用勺子轻轻一挤就变成了南瓜泥,让我吃出了甜点的质感,有点像是芝士焗番薯的味道。


图片


这顿烟笋炒肉,用的是嫩笋子烟熏,风味绝对不输新鲜笋,肉末和高汤负责把鲜味推高,细嫩的烟笋把肉味完全吸收,吃到嘴里的层次很丰富,看起来pia淡,其实鲜味和口味都很在线。


btw:他们家只中午只营业到下午两点,而且每天的菜都是用定量的,我们去的较晚,所以像牙签牛肉等招牌菜就没了,所以建议早点去!



推荐指数:4.5星

推荐菜品:口味牛杂、猪脚、寸骨

人均:50元

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63”,就会自动弹出啦!


02

口味很好

但是服务真心很拉胯


图片
图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餐厅,就是环境与口味真心不错,但是服务却很拉胯,完全对不起它的人均,我最近吃的这家禧小馆在我个人看来就属于这一类。


图片


环境没的说,坐落在桃花岭山下,有山有水,整间餐厅很气派,除了室内的包厢与雅座之外,还设有室外的座位,天气凉快些坐在外面吃饭,还蛮有情调的。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店内属于现在较为流行的庭院式风格,大理石与木质调相互呼应,还蛮有质感的,整个内部结构都采用的暖实木,点心的厨房是明档式,整个不会像是一些古风餐厅给人一种很“老”的味道,而是较为新中式的感觉。


图片

图源:一博子


店内还会备有茶台,吃完饭可以约着一起品品茶聊聊天,每到晚饭时刻还会有小姐姐在大堂内弹古筝,只是那天我们去的较早,没欣赏到。


图片

图源:一博子


我们三个人,就没有选择包厢,就直接坐在了大堂,可能是大堂的服务人员忙不过来,所以接下来就发生了一系列在我心中大打折扣的事情。


比如像是饮料催了三四次,等我们快吃好的时候再上,前菜与小菜放到最后才上,烤鸭吃到一半说是帮我们换个小盘子,之后却没下文了...


但好在菜品的口味是在线的。


图片


烤鸭是这里的招牌菜,必须要提前4小时预定,有时候碰碰运气到店点也会有,但还是有备无患嘛~


采用饱满肥硕的北京填鸭,从处理到上桌经过了几道繁杂的工序,耗费了数个小时,才令鸭子拥有枣红色的外皮以及浓烈的脂香。


图片


图片


油光滑亮的鸭皮蘸上白糖,油脂在嘴尖逐渐融化,带着丝丝甜蜜。趁热拿起荷叶饼,刷上一勺甜面酱,夹上几片鸭肉、葱丝、黄瓜条,卷入口中,鸭肉紧实鲜嫩。


值得夸一下的是,比起其他家烤鸭给的葱丝、黄瓜条等配料,他们家的葱丝和黄瓜条很细很贴心,很加好感度!


图片


这道安格斯牛肉粒是本次最贵的一道菜,也是老少通吃的一道菜,加入了洋葱、干辣椒、藤椒、腊八蒜。


看起来口味很重,但其实口味会更偏照烧感一些。


图片
图片

口感类似于我们吃烤肉时的骰子牛肉,很弹牙,汁水很足。


图片

图源:一博子


仔排带有明显的蒜香味,肉质鲜嫩有嚼劲,个头饱满且厚实。有时候还能吃到脆骨。酥脆的口感席卷过后会带来一丝淡淡的甜感,令人愉悦。


起来很带劲,里面还有脆骨,记得啃得小心一些,不然会把牙崩掉,唯一的缺点就是外面的酥皮有些太硬,有点kuo嘴巴!


图片


这份羊肚菌蒸竹林鸡是本次的第一名,鸡肉入味软烂鲜嫩无比,看上去很清淡,可是吃在嘴里并不会索然无味,不但脱骨,而且久蒸而肉不柴。


图片


图片


未必避免过于清淡,加入了一些新鲜的蚝油,使得滋味更加丰富,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太油了。


图片

图源:一博子


牛蛙看起来很清淡,但实际上是有内容在的,牛蛙的原材料,泡椒酵香浓郁,酸香出味。唇舌灵活地将蛙肉嗦下来,刺激着唾液分泌,火辣带劲,好吃!


图片


图片


最后就是一直没上的腌辣椒和扁豆炒肉,都是套餐里的,味道中规中矩,无功无过。


btw:去之前可以提前在大众点评团好套餐,本来买单700多,团购之后买单下来400块。


推荐指数:4.2星

推荐菜单:金牌烤鸭、蒜香仔排、安格斯牛肉粒

人均:40

店名及地址:关注“湖南最生活”,在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吃货63”,就会自动弹出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