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次列车上的母子偶遇 别样的‘送儿千里去当兵’”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19

让妈妈看看身披戎装奔赴军营的儿子。

短短半小时的母子相聚,真正的送儿千里去当兵。

9月17日,新兵黎寰从长沙火车站踏上前往军营的火车。望着战友们前来相送的父母,他除了羡慕更多的是理解。

因为父母都是铁路客运工作人员,为了坚守岗位,无法前来送行。此前他也想过,自己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经过14天役前教育训练后,能穿着军装给父母看一眼。

“但他们上下班休假都由火车运行的时间决定,这注定了我父母送我参军的心愿充满了不确定性。”黎寰说,父母送的是千千万万的旅客,其中也包括自己的新战友,“我为我的父母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进入车站登车那一刻,黎寰见到了熟悉的K9221次列车,并得知这也是他和战友们将乘坐前往部队的列车。按照新兵起运的相关规定,其行程是无法提前获悉的,即使知道,也不能告知家人。

“简直和做梦一样,因为这是我妈妈工作的车次,我充满紧张的心情登上了K9221次列车,坐在了13号车厢。”黎寰说,母亲工作的车厢是11号车厢。

“于是我主动向接兵干部要求站岗放哨,隔着一列车厢,我顺利的找到了我的母亲。而此时她根本不知道我会在这趟车上,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就在玻璃后面注视着她。我没有打扰她的工作,只是看她服务好每一名有需要的乘客,我的心中自豪感再次浮现。”

有意思的是,当母亲经过黎寰身旁时,她根本没认出自己的儿子。

“参加役前训练时候,我留起了寸头,皮肤也晒得黝黑。而且当时我和身后的战友一样,都穿着军装站哨。也难怪没认出来。”黎寰说,当感觉到母亲迟疑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徘徊时,他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妈”。

母子相见的一刻,像一场戏剧,又像一场梦。

带队的接兵干部发现了这边的异常,了解情况后,批准黎寰可以有半小时时间和母亲相聚。就在母亲的工作间里,黎寰分享了这半个月的经历,分享着自己与新战友的故事,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有那么多话想和妈妈说。

短短的半小时转瞬即逝。归队的时候,黎寰回头再望了母亲一眼。

“我看到她眼中有泪光闪烁,我知道她有太多不舍和担忧,但她理解更支持我参军的选择。”黎寰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会带着家人的期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

儿行千里母担忧。

“没想到我妈无意中完成了‘送儿千里去当兵’。”黎寰笑着说,自己转身行了一个军礼,完成了和母亲告别。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