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桂花不开了?专家这样分析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0


农历八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

但中秋节都过完了

已到农历八月下旬

长沙街头的桂花仍未盛开


今年

长沙的桂花不开吗

记者采访了

长沙市林业局相关专家


图片

农历八月到 不闻桂花香


“中秋节都过了这么久了,但我还没闻到过桂花香。”上个周末,在小区花园散步的李女士看着桂花树感叹道,“街头、院里不仅见不到桂花影子,嗅不到桂花芬芳,凑近桂花树一看,连花芽花苞都没有踪影。


图片


记者也在省植物园、烈士公园、岳麓山等公园景区内看到,桂花树都还没有开花的迹象。


图片

晴热不知秋 错把花期延


“一般来说,桂花树开花的温度条件在13℃至28℃之间,且持续7天左右,湿度范围在75%至85%最适宜。长沙持续晴热高温影响了桂花花芽的正常分化,导致桂花树延后开花。”长沙市林业局种苗站站长鲁建军解释,“炎热的天气打乱了桂花树的‘生物钟’,要在气温适当、雨水充沛的情况下,桂花树才会启动花芽,花芽膨大10天至15天后才会顺利开花。


来自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尽管9月已过半,长沙的炎热高温天气却一再卷土重来。


加上长沙是“秋老虎”青睐的城市,高温依旧不退,晴热少雨。如此炎热的天气,是桂花迟迟不开的直接原因


图片

凉风终有信 桂花香满城


不过,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秋老虎”即将被冷空气驱赶:19日至24日,多冷空气活动,云系增多,北风加大,长沙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到30℃以下,暑气也将渐退


另外,据市林业局监测,桂花树依旧长势良好,表现健康,开花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让我们静静等待这份“迟来的美好”。


图片

长沙赏桂点推荐

湖南烈士公园


湖南烈士公园种植的桂花树数量达两三千株,品种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


桂花树主要分布在公园南门入口附近的桂花林中,以及烈士纪念塔、纪念亭廊、湖心广场、红军渡等地。


(点击可导航)

烈士公园-红军渡位置: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烈士公园跃进湖畔


岳麓山


有近1000株桂花树,相对集中的桂花树群在管理处、爱晚亭、长廊和云麓宫等处,蔡锷墓附近还有100多岁的桂花树。


在这里,桂花树的树龄一般在30-50年,主要品种是丹桂和金桂。


点击航)

爱晚亭位置: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82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省植物园


桂花园坐落在樱花湖畔的东边,品种包括银桂、金桂、丹桂和四季桂等15个品种,以丹桂居多。


点击航)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位置: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植物园路111号

桂花公园


现有桂花树300余棵,在公园西门、南门及园内多地。品种包括丹桂、月桂、金桂、银桂。


点击航)

桂花公园位置: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桂花路97号

  湖南农业大学


校园内长达200米的丹桂路有“桂花大道”之称,有金桂、丹桂等。


点击航)

丹桂路位置: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


南郊公园


南郊公园的桂花树品种较齐全,入口左侧的步行区有一百多棵桂花树。


点击航)

南郊公园位置: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二环二段442号


转发收藏!

等花开了,

一起去赏桂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