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个小区国庆还发钱?最高15800元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1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

长沙这一小区

连续2年给业主红包

发完红包还结余一百多万元

最高15800元!最低也有800元
图片
可据了解,该小区曾是有名的烂尾楼盘
刚交付时也曾问题重重
物业管理混乱近8年
这样的“大变身”是如何实现的呢?
这些钱又来源于哪里呢?
一起看看
↓↓↓
19号上午,长沙芙蓉区建安·新商汇小区的业委会,从公共收益当中拿出30万元现金,给业主发放国庆节福利
这个曾经烂尾的楼盘,在业委会实行业主自管后,不仅对小区进行一系列提质改造,同时还实现了盈利。

-01-
长沙一小区向业主发放30万红包
小区两年前开始自管
向业主发放停车和广告收益

红包怎么发?↓

据悉,这是该小区第二次发钱,2021年9月发放了第一次小区公共收益。第二次收钱了,以前是物业公司问我们收钱,如今反倒给业主发钱。

“我们自管物业公司是2020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的,2021年发过一次公共收益,今年是第二次发放了。”建安新商汇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黄钿先介绍:

此次发放小区公共收益近30万

派发标准按

业主购房面积乘以10元/平方米计算

最高的可领取到15800元

红包从哪里来?↓

据了解

这些公共收益资金主要来于

小区公共区域广告收费、停车收费、

公共区域场地占用租金收入等

除去派发的30万元

加上去年节余资金后

目前账面资金还剩余100多万元!

-02-

物业管理混乱近8年

小区自管解决疑难问题

小区业主介绍,这个原定于2006年交房的小区在2015年艰难交房后,因前物业在管理期间存在许多不完善之处,导致小区出现不少问题。

“我们小区之前也是出了名的物业‘烂尾’小区,持续8年的时间,物业管理非常混乱。”黄钿先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内租户繁多,人员流动大,管理起来比普通小区更加困难,“此前物业公司管理问题多,最基本的电梯维修都是一拖再拖,路面杂乱、外墙破损、消防系统老旧……小区脏乱差,别人都说我们是烂尾小区,没人管。”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小区于2019年12月31日成立业委会,次年10月,在街道及社区的监督之下成立自管物业公司,正式接手管理小区工作

图片

“其实刚接手的时候,工作还是挺难做的。前物业公司没有走正常的交接程序,遗留了很多问题。好在大家都能支持理解,再多的问题都可以一一解决。”

随后,业委会向相关部门申请动用小区维修基金,公开招标采购了电梯,完善了小区监控、道闸等设施,并进行了消防改造,小区居住环境由此大变样。

实行自管后,小区改建了楼顶广告,维修并加固了西南面外墙,改造小区消防系统,翻新小区停车场及顶棚玻璃,修整了停车场出口路面的蹋陷。原本别人口中的“烂尾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