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5000余个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易就业”“早就业”“好就业”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7


9月27日下午,2022年芙蓉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供需交流会在长沙国金中心73楼举行,20余家见习基地及招聘单位现场参加活动,并有200余家企业在线上带来5000余个岗位。


图片

线上+线下”,全方位促就业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发布了芙蓉区高校毕业生服务季之“五个一”“六大行动”,通过一张实名信息清单、一位就业服务专员、一次职业规划云指导等“五个一”和开发一个“蓉社通”小程序、创建一批“蓉就业”星级企业、建立一批职业体验岗等“六大行动”,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毕业生参与到就业见习中来。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芙蓉区还大力推进“蓉就业”品牌建设,现场与英氏控股、惠农科技、绝味食品等8家企业进行“蓉就业”星级企业签约,全方位、立体式促进毕业生就业。


现场仪式结束后,线上直播带岗在“蓉社通”线上平台同步进行,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变身”主播进行线上直播,现场“揽才”,为求职的毕业生推荐优质企业及岗位。本次活动共收到“线下+线上”简历300余份。


体验+见习,创新式促就业



“我们企业一定会积极响应芙蓉区人社局的号召,多多设立职业体验岗位,采取师带徒模式,做好筑巢引凤工作。”芙蓉区大学生职业体验岗第一批试点企业湖南粒丰生物的负责人说道。活动现场,人社部门代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代表、学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各方正式达成协议,启动了芙蓉区高校大学生职业体验岗的建设工作。据悉,芙蓉区人社局为帮助在校生提升就业能力,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将选取一批街道、社区、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基层就业单位,开发100个职业体验岗位,为优秀在校大学生提供不同的职业体验机会。除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就业能力提升服务,芙蓉区近20家见习基地还提供了460个见习岗位,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见习机会,推动“体验岗”与“见习岗”双促进。


图片

全方位服务,暖心式促就业

图片


图片


为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芙蓉区提供了一系列暖心就业服务。除了相关部门积极“连线”辖区内优质企业,集聚更多、更丰富岗位资源外,今天活动现场,10名就业指导员热情“牵线”,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鼓励毕业生主动应聘。此外,芙蓉区还通过详细了解高校毕业生和优质企业的“供需要求”,双向精准“搭线”,实现求职者与企业快速有效匹配。接下来,芙蓉区将扎实推进“五个一”和“六大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打造就业创业“绿色通道”,加大“跟踪式”服务,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易就业”“早就业”“好就业”。






来源:芙蓉区人社局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