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顺利合龙 预计年底基本完成建设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09-29

长沙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顺利合龙

预计年底基本完成建设

完善长沙市区东部路网

9月28下午两点半,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长沙首座引入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的城市桥梁——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顺利合龙,此次大桥顺利合龙实现了桥面的全部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节点性胜利,预计年底可基本完成建设。

图片
△ 记者在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上看到,这座桥从2020年开始施工以后,现在已经正式合龙,此次合龙实现了桥面的全部贯通,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贯通倒计时,也就预示着在未来不久这座桥就可以投入到使用当中。

图片

据介绍,该项目是将桥体拆分成4座桥梁,在浏阳河上方并行,两两相聚仅一米左右,降低桥墩阻水率,并且保证河道单孔双向通行要求,同时,施工时在桥梁主体结构内部关键部分安装各种类传感器,检测桥梁应力变化,对桥梁使用寿命期间的结构健康状况和性能进行监测,及时预警。


该项目总投资4.03亿元

大桥全长667米

其中西引桥325米 跨河桥梁342米

是整个湘府东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项目预计年底可基本完成建设

将大大改善长沙市区东部的交通路网

有效推进片区一体化格局新发展

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