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些地方加装隔音屏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2-10-06

图片图片图片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
目前长沙城区第三批声屏障的安装
已经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
 -01- 
长沙山语城小区
两条主干道包夹噪音大
部分路段已安装声屏障
记者实测噪声减小20分贝
山语城小区位于长沙芙蓉北路和北二环的夹角处,由于两条路都是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很大。记者也在北二环沿线对路面噪音进行了测试,平均分贝数在75分贝以上。如果有大型车辆通过,瞬间噪声可以超过80分贝。
图片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山语城附近属于秀峰立交区域,其中部分连接北二环和芙蓉北路的匝道已经在安装直立式的声屏障。
记者注意到,在秀峰立交北往西方向的匝道上,已经有部分区域完成了声屏障的安装,那么这些声屏障有没有起到防止噪声的作用呢?
通过现场测试记者发现,通过声屏障的作用,记者在山语城小区户外测到的噪声降到了60分贝以下,比路面噪音下降了约20分贝。如果这一线的声屏障全部安装完成后,可以起到更好的隔音效果。
 -02- 
第三批声屏障全面施工
11座桥梁高架在列
主要针对已建成桥梁
实现年底基本完工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经过多轮实地勘察和规划调整,目前长沙城区第三批声屏障的安装已经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此次安装的声屏障主要集中在长沙二环线沿线以及部分城市桥梁、高架周边。
长沙天下一家嘉园小区位于东二环的杨家山附近,由于靠近人民路和东二环这样的主干道,居民平时也饱受噪音困扰。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家山立交桥桥身侧面已经打上了不少的钢钎,这些钢钎都是为安装声屏障基座。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这里的声屏障将在年底前安装到位。
长沙城区第三批声屏障的安装区域包括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长益立交桥、秀峰立交桥、北二环植基路跨线桥、长沙大道跨沙湾路高架桥、四方坪立交桥、马家冲跨线桥、新中路立交桥、桐梓坡高架桥、杨家山立交桥和团结路立交桥。在之前,长沙已经完成了两轮声屏障的安装工作。这三批安装工作主要针对城区已经建成的桥梁、高架以及跨线桥。
图片
长沙桥隧事务中心 工作人员:我们会对高架桥、交通主干道以及居民区密集地区,看噪音对居民生活有哪些影响。

城管部门表示,由于现在安装声屏障的桥梁均为已经建成的桥梁。这些桥梁在设计之初并未考虑声屏障的安装。因此现在在上面加装声屏障,需要综合考虑桥梁的承载力以及风阻系数等因素,在确保桥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噪音污染。因此目前安装的声屏障基本都是重量较轻风阻系数较小的直立式声屏障。预计此次施工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