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网信系统3月执法处置情况通报
所属分类长沙快讯更新时间2023-03-31

情况通报

2023年3月,长沙市网信系统在上级网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持续加大对户外低俗直播等网络乱象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着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依法依规约谈“母婴宝”等违规网站和账号21个,警告涉嫌冒充市场监管部门代办企业年审等违规网站平台账号5个,对“网溜网”“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涉黄涉赌网站予以注销备案和停止域名解析15家,下架违法违规APP25个,对湖南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未履行网络运行安全管理义务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行政罚款处罚5万元和1万元,移送公安等部门相关线索8条。全市网信系统联合公安、城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和街道开展户外低俗网络直播整治行动,封禁违法违规主播账号230个,劝导网络主播150人,引导主播签订文明直播承诺书90余份,有效遏制了网络直播乱象滋生蔓延,维护了城市文明形象。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长沙市网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来源:网信长沙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